北市信義、仁愛路改回「雙向」通行? 市府:須再評估

▲北市信義、仁愛路改回「雙向」通行?市府:須再評估。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黃逸民/台北報導

未來台北市的「信義路」跟「仁愛路」可能會變成雙向道路!有市議員在便當會議時,提議要將兩條路變回雙向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再討論討論,有人贊同,認為減少繞路時間,但也有人擔心,以後會造成大塞車。

台北市的仁愛路跟信義路是兩條單線道路,一條往東一條往西,不過未來柯文哲很有可能要把這兩條單向道路變回雙向道路。下午時分來到信義路,可以看到6線道的車道雖是單向,卻塞滿了車潮,因為太多民眾抱怨回家要繞路「很麻煩」,市議員提議,把信義、仁愛路改為雙向道,換句話說,原本的6線道就會變成3線往東3線往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仁愛路圓環也一樣,車子在這單向通行,未來改變之後也會變成有東有西,圓環進出更複雜,民眾會習慣嗎?附近民眾也直呼「本來就該是雙向道!馬路小才單向,馬路大又單向不合理啊!」如果有外地來的人誤闖就糟糕了,被抓到馬上要吃上罰單。

不少在仁愛路上班的民眾早就想改回雙向了,居民直言,長期以來逆向、走錯路的有夠多,其中最容易逆向的,就是基隆跟信義路口,開車行經這裡不能右轉,會撞到信義路,雖然上頭有大大的禁止通行,還是很多人走錯,但是兩條路改成雙向,大家也擔心車流量會變大,塞車情況更嚴重。

當初因為忠孝東路蓋捷運,才採用分流方式舒緩車潮,現在已經使用了26年行進方式,能不能說改就改?恐怕得好好調查,車流以及民眾反應才能下決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