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10大不想結婚的理由

單身萬歲!10大不想結婚的理由

2015年03月20日 01:00

文/迷你宅宅

「婚姻是愛情的憤墓!」這句話應該是所有單身者心中的名言,小時候一直相信童話故事的美好結局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看了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進入婚姻,偶爾會抱怨做家事很累、帶小孩很煩、錢怎麼也賺不夠養家、另一半情趣變少,才發現其實婚姻根本沒有那麼美好啊!!!


▲結婚真的很好嗎?(圖/達志/示意圖)

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票選統計出「10大不想結婚的理由」,快看看是不是你的心聲~

NO.10 不想生兒育女

有了小孩後,生活雖然會帶些歡樂,但花費也會因此增加,想做的事會被小孩牽制住,連夫妻間的情趣也會在小孩出生後慢慢減少,這莫大的壓力誰撐受的住。

NO.9 父母不認同交往對象

父母的人生閱歷特別多,當然會希望自己的兒子、女兒能一輩子幸福,所以父母不認同另一半一定有他們的看法。你們真的覺得適合彼此,也不用太急著結婚,彼此可以溝通並做到父母能接受再走入婚姻也不遲。畢竟婚姻受到父母的祝福才會幸福美滿更長久。

NO.8 還沒有定下來的打算

另一半如果還不想定下來,就代表他還沒準備承擔家庭責任,短時間內也很難對婚姻產生興趣。

NO.7 經濟能力不夠

在房貸、學貸、車貸的壓力下,經濟問題是許多人不敢結婚的原因,如果又想辦個盛大的婚禮又是一大必驚人的花費啊!兩人如果沒有足夠經濟能力,婚後的生活會更加痛苦。


▲結婚從籌辦到蜜月都非常燒錢。(圖/達志/示意圖)

NO.6 對愛情感到失望

在感情受過傷,或看到父母、朋友婚姻不美滿,就會讓我們不再相信愛情,反正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NO.5 先以事業為重

事業心很重的人都希望有所成就再與另一半安定下來,所以不考慮結婚,這是逃避婚姻的最好藉口,但也要小心等到事業有成你已錯過真愛了。

NO.4 結婚只是多了張紙

結婚證書是來綁住夫妻關係,不代表能綁住兩人的心,只要真心相愛,就算不結婚也不會影響彼此的感情。

NO.3 擔心會離婚收場

許多人當初是為了衝動或某些原因而結婚,婚後發現不適合就有想離婚的念頭,但離婚又要面臨傷痛與親人朋友的質問,不如不要結婚就不用離婚了。


▲一段婚姻最慘的情況就是走到離婚的選擇。(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NO.2 等待真愛降臨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當然要跟最愛的那個人,真愛是值得等待的。

NO.1 喜歡無拘無束

結婚後就是兩個人的生活,要好好盡老公老婆的責任,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做甚麼事情都綁手綁腳失去自由,這樣的生活讓人感到無聊又乏味。


▲喜歡一個人的自由自在的感覺多好啊。(圖/達志/示意圖)

看完10個理由,原本單身的宅宅又更不想結婚了~~~~去去閃光走!!!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