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2個寶特瓶蓋DIY防水隨身小容器

DIY防水隨身小容器 2個寶特瓶蓋就搞定

2015年03月20日 22:00

文/迷你宅宅

喝完的寶特瓶可以用來做什麼呢?通常我們都是踩扁丟掉回收吧!?其實只要動用幾個小工具,就可以做出日常生活中方便收納小物的防水隨身容器,不管是要裝藥丸、米油鹽調味料、旅行用的洗面乳等都很方便唷。

工具:兩個寶特瓶、熱熔膠、砂紙、塑膠卡片(材質要挑選硬一點的,如悠遊卡)

▼(圖/翻攝自The King of Random影片,以下皆同)


▼首先,先把2個寶特瓶的瓶蓋部分切割下來,再將切割處以砂紙磨平較不易刮傷。(因為寶特瓶材質偏硬,切割時務必小心。)


▼再將塑膠卡片也用砂紙磨過,畫出寶特瓶蓋的大小並剪下。

▼用熱熔膠塗滿2個瓶蓋周圍,再和塑膠卡黏起來。確保有黏緊,可以將它們壓一壓、或是用橡皮筋綁著固定一下,等到熱熔膠乾。
(影片中使用的是人工樹脂,因為較不易取得,所以用熱熔膠代替即可。)

▼黏好就完成一個超小型隨身防水小容器啦。

▼寶特瓶蓋打開後就可以使用囉。

看影片保證學得會:

Tips:要加深牢固與防水功能,可以在黏合處外圍再塗上一層熱熔膠喔。

平常喜愛戶外運動的朋友也很實用喔,不管是路跑、爬山、露營都能派上用場~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