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反對美牛雜進口 丁守中爆:黨團幹部想說服我放水

▲丁守中19日在立法院經委會中提案,反對美國牛雜進口。(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經濟部擬准許美國的6項牛雜碎進口。但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堅持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案,要行政院立即撤銷相關公告,不准進口,引發國民黨團不滿。丁守中19日晚間就在臉書爆料,黨團幹部與行政部門,一直想說服他在美牛雜碎案上「放水」。

丁守中19日在立法院經委會中提案,要求行政院撤銷骨髓、血管、頭骨肉、面頰肉、食道肌與牛油等6項美牛雜碎進口的公告,獲得朝野立委支持,決議通過。但卻傳出引發黨團不滿,認為丁守中「打亂國民黨節奏」,因為黨團原本是希望藍營立委「發言表達反對立場就好」,不要干預行政部門的後續作為。

丁守中晚間引述媒體報導在臉書表示,對於「打亂國民黨節奏」一說感到好氣又好笑,還說「黨團哪有節奏?明明是黨團幹部個人配合行政部門一直想說服我放水」而且研擬開放進口的牛雜(頭骨肉、面頰肉、食道、血管)都接近狂牛症的高危險部位(頭骨,脊髓、淋巴),通常都被美國人拿來做飼料、肥料,因此認為進口商居心可議。假若進口,恐怕也會成為各種食安問題的源頭,為了國人的健康,才會堅決反對。

▲丁守中在臉書爆料,黨團幹部想說服他放水。(圖/翻攝自丁守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