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打亞洲盃!3壽險海外投資獲准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金控加速打亞洲盃!金管會今(19)日一口氣宣布核准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以及中信金(2891)3家金控旗下壽險子公司海外投資案,其中,國壽入股菲律賓銀行案適用排除海外投資限額的計算。

國壽預計投入約171億元台幣,取得菲律賓RCBC銀行30%股權,官員說明,國壽該案不計入海外投資限額,且可派駐董事,國壽將分三階段取得RCBC 30%股權,第一階段將視RCBC現增時間以及原股東賣出老股,預計取得20%股權,第二階段預計取得原股東老股1.45%,至於第三階段將在公開市場或洽特定人取得8.42%股權。

目前菲律賓央行對外資取得銀行股權設有上限,若外資為銀行時,最高可取得60%股權,若非銀行外資及個人股權持有上限為40%,意即國壽最高可取得RCBC 40%股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人壽申設富邦人壽香港子公司獲金管會核准,資本額為2億港幣,不過,該案還需經過香港主管機關申請許可,官員表示,富邦人壽申設香港子公司適用《台灣地區保險在港澳設立分支機構許可辦法》,計入海外投資限額。

至於中信金旗下中信人壽參股大陸農銀人壽獲准,預計投入85億元台幣取得農銀人壽19.99%股權。為因應業務發展,農銀人壽預計未來3年增資90億元人民幣,官員表示,之後中信人壽若要參與農銀人壽現增還是要提出申請。

關鍵字: 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中信人壽國壽富邦人壽保險東森保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富邦華一銀行深耕大陸 今年拚增設8據點

富邦華一銀行深耕大陸 今年拚增設8據點

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華一銀行長寧支行今(18日)正式開業,為富邦華一銀行在上海的第10家支行,大陸的第15個營業據點,也是該行加入富邦金後新增的首家營業據點,富邦華一銀行規劃今(2015)年再開設5-7個營業據點,包括南京分行、上海自貿區支行等。

2015-03-18 17:46

富邦金打國際盃 富邦人壽砸70億入股歐洲保險業

富邦金打國際盃 富邦人壽砸70億入股歐洲保險業

富邦金(2881)打國際盃!旗下富邦人壽將砸2.04億歐元、約當台幣69億取得歐洲保險業者Delta Lloyd NV股權5.47%,富邦人壽表示,此次投資Delta Lloyd為財務性投資,評估其配息良好約6%,加上本益比低,約7至8倍,且預期未來獲利持續成長,將是可以穩定收息的長缐投資。

2015-03-18 14:39

國泰證首度跨足海外 砸4000萬港幣100%收購宏遠證香港

國泰證首度跨足海外 砸4000萬港幣100%收購宏遠證香港

國泰金(2882)積極打亞洲盃,旗下國泰證券首度跨足海外,宣布董事會通過將以4000萬港幣現金收購宏遠證(香港)100%股權,收購基準日以獲得香港證監會核准日期為準,預計待取得雙方主管機關核准後,即可正式更名,國泰證總經理莊順裕保守推估第二、三季可完成收購。

2015-02-06 16:31

國泰金打亞洲盃 國壽申設柬國子公司獲准

國泰金打亞洲盃 國壽申設柬國子公司獲准

金管會今(5)日宣布核准國泰人壽申請至柬埔寨設立子公司柬埔寨國泰人壽,柬埔寨國泰人壽資本額為新台幣2.32億元,為我國第一家於柬埔寨設立子公司的壽險公司,有助我國壽險於亞洲的布局,提升我國保險業國際競爭力。

2015-02-05 17:46

再評估併購台壽保?中信金:有併購的可能都審慎進行

再評估併購台壽保?中信金:有併購的可能都審慎進行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今(2015)年預計加薪3-5%,至於是否併購台壽保?吳一揆說,對於市場上有任何購併的可能性,中信金都會以審慎態度進行,至於個案則不子評論。

2015-03-11 19:08

中信強攻東瀛 年底前MOU新增重量級夥伴

中信強攻東瀛 年底前MOU新增重量級夥伴

不同於其他國銀南向發展亞洲盃,中信金揮軍東瀛,除了購買東京之星銀行,中信銀積極與當地銀行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年底MOU簽署家數將達到26家,合作對象將包含三井信託銀行以及日本三大銀行等重量級夥伴。

2014-10-20 11:1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