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姍儒遭白人歧視「黑色眼珠是盲人」 獨特見解被推爆

記者游雁双/綜合報導

本土天王吳宗憲大女兒吳姍儒(Sandy)現年23歲,2012年大學畢業後從美國返台,短短時間內就曾到國中教英文,也當過補習班、家教老師,現在更繼承父親衣缽,進軍娛樂圈。她憑著長相甜美加上台風穩健,很快就在演藝圈闖出知名度,而她常在臉書上分享生活點滴,19日談到對於「種族歧視」的看法,讓網友直呼「值得省思」且按讚叫好。

▲吳姍儒憑著美貌加上台風穩健,人氣非常高。(圖/取自吳姍儒臉書)

吳姍儒22歲那年從美國完成大學學業回台,一開始就在國中擔任老師,教導和自己年紀相差約7至9歲的學生英文,彷彿多了群弟弟妹妹,回憶起當時和學生們的相處情況,她很開心地說「感謝學生們願意和我教學相長。」而她從教學時期至今,被不少學生問到有關「出國讀書會不會有種族歧視」的問題,因為現在已經離開學校,無法和同學們面對面聊,所以19日特地在臉書上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種族歧視的問題,吳姍儒以在國外的經驗和觀察後,覺得「種族歧視是世界上永遠不可能消失的自然法則」。她用過去遭遇過的事件來解釋,「我曾經被藍色眼睛的白人問我黑色的眼珠是不是代表我盲了」,對方還用白白的手在她眼前晃來晃去,「我才擔心她是盲的!」儘管如此,她表示所有的歧視都來自於不了解和恐懼,所以不需要生氣,「要懂得保護自己、尊重別人」,至於到國外會不會被欺負取決於自己融入當地的速度,「如果沒辦法找到一群台灣人幫你撐腰,你就極盡所能的把英文練到飛快吧!」

此外,吳姍儒獨到的見解獲得很多網友的贊同,多數人很認真的把整篇文章讀完,除了覺得她講的很有道理以外,也有粉絲認為她不只擁有美貌,還有強大的智慧,「憲哥一定非常驕傲!」

▼吳姍儒在臉書上回答學生們的問題。(圖/翻攝吳姍儒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