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升息機率低!FOMC會後聲明刪除「耐心」字眼

▲FOMC會議後Fed主席葉倫在記者會表示,4月升息機率低,同時會後聲明也將「對於將貨幣政策恢復正常化應保持耐心」等字詞刪除。法人預估除4月以外,未來舉行每次會議都是升息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日結束為期兩天的FOMC會議,會後聲明如市場預期刪除「耐心」字眼,同時,也明確表態4月不會升息。而Fed主席葉倫強調升息時點仍未定,未來升息與否仍依經濟數據發展而定。法人認為,Fed的最新立場為未來任何一次會議都有可能會升息。

Fed主席葉倫在記者會上表示,具體升息時點仍依賴美國經濟數據發展而定,無法給出確定性。與上次會後聲明相比,此次Fed對美國經濟展望略為保守,雖然暗示薪資很快就有明顯上漲動能,但這次聲明中Fed承認經濟動能成長趨緩,GDP下修至2.3%~2.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此次如市場預期刪除「耐心」字眼,但一連串的鴿派聲明,以及Fed主席葉倫逾記者會上刻意淡化即將升息預期,加上Fed官員最新的基準利率預估顯示,有高達7名官員認為2015年底目標利率水準為0.625%,市場估今年6月升息機率為50%。

與上次會議4名Fed官員認為今年底的利率水準0.875%及1.857%相比,此次官員共識的0.625%低上許多。因此,法人認為,只要未來3個月美國非農就業數據持續維持20萬人以上增長,且核心消費者物價年增率不低於1.5%的情況下,Fed最快6月首度升息。

關鍵字: 美國經濟成長率非農就業率消費者物價指數FedFOMC葉倫利率升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大舉匯入 台幣午盤強升2.15角

外資大舉匯入 台幣午盤強升2.15角

美國聯準會暗示即使升息速度也不會太快,亞幣聯袂走升,新台幣兌美元也同步跟揚,盤中最高來到31.330元、升值3.2角之多,午盤暫收31.435元、升值2.15角,成交金額也罕見爆出7.91億美元的大量。

2015-03-19 13:02

金價剉咧等?免驚1100美元有撐

金價剉咧等?免驚1100美元有撐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金價走了多年的大行情後,今(2015)年被視為乏善可陳的一年,甚至被唱衰將出現三位數,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金價目前逼近礦商開採成本,加上黃金開採難度增加,供給在今年達到高峰後將下滑,金價下跌空間有限,預估1100美元附近有撐。

2015-03-19 12:48

美國砍掉利率預估 道瓊開心漲破18,000點

美國砍掉利率預估 道瓊開心漲破18,000點

美國聯準會(Fed)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並在會中指出,目前經濟成長出現趨緩,因此下修利率預估中值,相關消息讓股市開啟慶祝行情,昨天美股全面勁揚,道瓊工業指數還一舉站上18,000點關卡。

2015-03-19 09:59

美國「鴿」除升息疑慮 台股早盤站上9,700點

美國「鴿」除升息疑慮 台股早盤站上9,700點

美國聯準會(Fed)結束為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議,對升息態度轉為鴿派,消除了投資人的疑慮,因此昨天美股強勁走升,連帶台股今天也樂翻天,開盤1分鐘後就突破9,700點關卡。

2015-03-19 09:24

投資人「心驚驚」! 美股跌多漲少

投資人「心驚驚」! 美股跌多漲少

美國聯準會(Fed)在17、18日舉行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由於會後聲明尚未出現,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昨天美股跌多漲少。

2015-03-18 10:27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0056、00940、00939爆紅 一表秒懂ETF課稅原則

0056、00940、00939爆紅 一表秒懂ETF課稅原則

高股息ETF(Exchange Traded Fund)吸引投資人的目光,中區國稅局表示,投資人買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及年初新募集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都有核課稅負的空間,民眾在5月所得稅申報時也該注意相關規範。

2024-04-28 16:2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