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陸客中轉機會點 桃園機場增建「膠囊旅館」

 

▲桃園機場將增建膠囊旅館。(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陸客中轉」台灣與大陸仍在洽談當中,不過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費鴻鈞指出,第2航廈正在擴建,機場看好政府努力中的陸客中轉「機會點」,「一旦轉運來後,中轉的過境旅館房間數太少」,因此規劃在第一及第二航廈建膠囊旅館,按時計費。

交通部今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桃園國際機場服務品質提升及設施改善推動情形」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取後指出,目前機場旅客仍在持續成長中,因此各航廈的整建工程、跑道的拓建工作,以及第三航廈的推動計畫,都是非常大的挑戰。

交通部次長曾大仁會後指出,桃園機場第3航廈推動計畫,行政院已於104年3月6日核准,位於機場內部沒有牽涉到桃園航空城計畫,將在明年第3季實質動工,預計於109年底完工,完工後應該可以滿足機場服務能量30年的需求。

關於第三航廈的未來規劃,費鴻鈞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會做整體的規畫,目前桃機看好政府努力中的陸客中轉「機會點」,「一旦轉運來後,中轉的過境旅館房間數太少」,因此規劃在第一及第二航廈建膠囊旅館,可能規劃3小時、3到8小時、8小時以上,按照不同需求的休息時數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