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逆向撞死高中生輕判 死者母:我們一條命算什麼?

▲老師給好評能換輕判?撞死人僅判6個月。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李姓高中生去年8月騎腳踏車外出,卻與一名逆向的騎士正面撞擊,李姓高中生最後傷重不治,彰化地院假扣押肇事者父親的農地後,以過失致死罪判處對方6個月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18萬元,輕判的理由之一是肇事者「正面評價居多、品行良好」。李母不能接受,痛批兒子性命竟然只值18萬,比酒駕肇事還輕,一定會上訴到底。

「法官告訴我對方年輕不要給他留下不良紀錄,那我們一條生命算什麼?」一想到兒子遭逆向騎士撞死,李媽媽兩行眼淚止不住,既難過又氣憤,兒子的寶貴性命平白無故斷送,肇事者卻因為父親農地已被假扣押,只被判刑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比酒駕肇事還輕,尤其對方還違規在先。

李母表示,「對於交通意外是我們每個人都會面對,他(法官)說那是不可避免的,那我請問你,肇事者逆向可以避免,你肇事者不要飆車這也是可以避免的!」

穿梭森林挑戰自我,李姓高中生是單車極限運動好手,長相俊秀、個性活潑,還被腳踏車公司相中當代言;去年8月他騎單車外出,未料飛來橫禍,碰上逆向行駛的機車。李母說,「本來以為騎腳踏車也不會有什麼大傷害,所以警察來敲門的時候,覺得只是跌倒頂多縫個幾針,也沒有想到會這麼糟糕。」

「我拜託醫生盡全力的去救他,花多少錢都沒關係……」,兒子被撞之後昏迷指數只剩3,全家人每天醫院家裡兩頭跑,只希望能出現奇蹟,但奇蹟最後還是沒發生,李男18歲的生命就此畫下句點。

讓李母不能接受的是,法官竟然以對方求學過程「老師的正面評價居多」,認為肇事者品行良好,而且坦承犯行、有悔意,因此輕判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李母痛批兒子的性命竟然只值這點錢,她不能接受,會上訴到底,希望替兒子討回公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