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威辛70年 辛普森走進集中營

▲巴隆波「駭人場景」。(圖/取自Facebook。)

文/非池中藝術網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佔領波蘭,在當地建立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關押猶太人與戰俘,讓他們在嚴苛生活條件下從事勞動生產,甚至對他們嚴刑拷打、進行人體實驗或集體處決。

2015年,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0週年。蘇聯紅軍於1945年解放奧斯威辛集中營前,估計有560萬人被送到奧斯威辛集中營,死亡人數約有110萬人,超過九成遇害者都是猶太人。

義大利爭議插畫家巴隆波(AleXsandro Palombo)平日以迪士尼、美國漫畫為題材創作,創作出一幅幅警世之言。他日前發布四幅圖像,讓動畫《辛普森家庭》主角置身奧斯威辛,呈現當年納粹泯滅人性,偏執種族純淨思想並屠殺猶太人的歷史。

巴隆波認為奧斯威辛集中營是毫無人性的象徵,也是一座「死亡工廠」。他以「辛普森家庭在奧斯威辛」(The Simpsons go to Auschwitz)描繪辛普森一家面容憔悴,身形消瘦地站在刺鐵絲網前,他們與當年猶太人同樣穿著藍色直條紋囚服,並佩戴黃色星星...(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8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