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扭轉台灣政治 馮光遠:謝謝你們!

▲馮光遠談318學運。(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滿一周年,許多當時參與行動者紛紛在臉書上有感而發,其中作家馮光遠表示,318扭轉了台灣的政治,年輕人的積極參與,造就了1129九合一選舉的成就,因此要在這裡向那些為了台灣有尊嚴的未來打拼的年輕人,說聲「謝謝你們!」

馮光遠18日在臉書PO文回顧318學運,提到當時與近百名年輕人塞在地下停車場,眾人往樓梯間擠過去,而樓梯間駐守著7、8位員警,年輕人想往上擠卻上不去,全部的人就僵在樓梯間進退不得,也有人因擠成一團、呼吸困難開始叫喊,自己就爬上樓梯向警方勸說,年輕人數量多,警方人力不足遲早會被突破,如果硬堵在這裡,可能會造成意外,不如先放他們過去,而自己會在對外說明是員警「寡不敵眾」。

馮光遠還說,就在員警放鬆阻擋的力道後,學生們就順利進入立法院,而自己也在場內親眼目睹年輕人如何建立組織、如何準備糧草、如何發佈新聞。他認為,太陽花學運扭轉台灣的政治,年輕人的積極參與,造就了九合一選舉的成就,自己這個應是當天在立院裡年紀第二大的「入侵者」,在這裡向那些為了台灣有尊嚴的未來打拼的年輕人,說聲「謝謝你們!」

▼馮光遠在臉書感謝當時參與學運的年輕人。(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