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利己的媒體「頂級包抄」 王尚智:慈濟高層都這樣

▲彭文正與李晶玉閃辭主持工作,並爆料慈濟向電視台施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近期爭議不斷,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日前與妻子李晶玉一同閃辭《正晶限時批》主持工作,甚至在臉書爆料慈濟向電視台施壓,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資深媒體人王尚智表示,社會大眾很難想像這十多年來,慈濟對台灣各家媒體從上到下,「是如何的進行各種『勸說』,實則是『包抄』!」

王尚智19日在臉書PO文指出,李晶玉與彭文正的節目,雖說是因為他們請辭了,節目才收攤,但這此之前慈濟的幾波人馬對年代老闆練台生多次「合掌施壓」,乃至最後葉樹姍提出兩人是「基督徒」的質疑說法,「慈濟高層,一向都是這樣子的!」最終讓所有對慈濟有任何「可能不利」的媒體人,施以人類正常DNA都難以想像的「頂級包抄」,讓各家媒體人最終只好啞口無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尚智表示,自己也接到「關說電話」。(圖/翻攝自王尚智臉書

王尚智表示,某天接到法鼓山果東方丈的「關切」電話感到無比遺憾,雙方談了十多分鐘後,自己也對果東方丈說「若是聖嚴師父還在世,我相信師父絕對不會為了這種佛門人際關係,專程打這一通電話!」無論是當時自己決定說出這段話,乃至如今決定具體指出這場難以想像的「佛門關說事件」,心中都是嚴謹深刻且做了完整的反思。

王尚智還爆料,慈濟早已試圖多方打聽他這些年來的工作生涯至今有沒有頂頭上司可出面「制止」,「但真正懂我的前輩們,最多只說『有人請我轉達』6個字」,也許只能說,自己實在真的「是有觀音菩薩保佑」,手中沒有節目會被搞掉、上面沒有老闆可以下令、人又不常在台灣找不到,才能夠沒被慈濟在媒體上弄成「又啞又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