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籲莫忘「318學運」初衷 朱立倫:願年輕人憤青成奮青

▲朱立倫臉書暢談318學運,期許年輕人「憤青成奮青」。(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滿1周年,新北市市長既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1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學運是年輕世代對機會被剝奪後,集體表達出的失落感與憤怒,但通過學運,也間接促成了世代間的對話與同理心。他期許參與學運的人、包括他自己都能「莫忘初衷」,讓同理心轉變呈追求「公平正義」社會的力量,更期許年輕人「憤青成奮青」,才能帶動台灣前進。

朱立倫在臉書上表示,他對太陽花學運的深刻記憶,並不是少數與學運劃上等號的「標籤人物」,而是年輕人透過網路世界與實際行動,集體表現出的失落感與憤怒,雖然學運的影響還有諸多辯證的空間,但也成功促成了世代間對話及彼此走過時空同理心的共識。

他表示,1989年的「六四學運」,雖然每年都有人用不同方式紀念,但隨著物換星移,「紀念的意義也愈發模糊、渙散」,他希望參與318學運的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能「莫忘初衷」,才能將帶來改變的運動,植在記憶深處。最後,他更期許曾在時代中為「憤青」的年青人,最終也要成為那個時代的「奮青」,才能帶動台灣毫無停滯地繼續前進。

▼朱立倫臉書全文如下。(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