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院長搭高鐵「付不出錢」 熱心民眾上前:我幫你刷吧

▲陳肇隆(左)是台灣的換肝權威。(圖/記者蕭保祥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人間處處有溫情!高雄長庚醫院院長,有著台灣「換肝之父」美譽的陳肇隆,月初在高鐵站欲購買從台北返回高雄的車票時,卻發現2張信用卡皆失效,所幸後方排隊民眾主動幫忙刷卡,付清2140元車資,讓他感嘆道「台灣真是個充滿溫情的寶島」

陳肇隆為台灣肝臟移植權威,1984年完成亞洲肝臟移植手術,1999年完成全球首例未輸血活體肝移植手術,被日本譽為「孤高手術刀」的漫畫主角,在他1345起肝臟移植手術的病例中,患者術後存活5年的機率高達90.5%。

▼陳肇隆被日本譽為「孤高手術刀」的漫畫主角。(圖/記者蕭保祥攝)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陳肇隆率領長庚醫療團隊走訪中南美洲瓜地馬拉、多明尼加與巴拉圭等3國,進行「醫療外交」,可能是因為國外刷卡時曾斷訊,才會讓銀行對卡片「預防性鎖卡」,陳肇隆不知,才會發生在購票窗口付不出車資的窘境。

長庚員工透露,陳肇隆每天幾乎有2/3的時間待在醫院,「出門幾乎不帶現金」,當時他在高鐵櫃台遭遇「無錢可付」的窘境時,不僅有些緊張,甚至還覺得「有些丟臉」,所幸後方排隊的民眾及時幫他解圍。

在接受民眾善心後,陳肇隆也向他索取名片,並在返回高雄後,請助理用快遞將錢寄給他。根據長庚員工說法,這名善心人士是名南部的企業家,他並不認識陳肇隆,只是單純看他付不出車資,才主動出面幫忙付款,讓陳肇隆十分感動。

▼陳肇隆就是在高鐵購票窗口發現信用卡「被鎖卡」,所幸後方民眾及時解圍。(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