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西站「基隆1天只來200人」? 林欽榮為口誤道歉

▲北市府計畫遷移國光客運西站(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計畫將國光客運西站遷移,並將基隆路線換到南港設站,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甚至說「從基隆來的1天只有200人」,引發基隆人不滿。對此,林欽榮道歉並強調,「只有200人」是口誤,並非不重視基隆通勤族的權益。

台北市府計畫收回國光客運西站土地,蓋建成1日可容納5萬人次的公車彎,原本往返中南部的路線則遷至台北轉運站內,其餘東部及基隆路線將轉到南港轉運站。林欽榮卻說,「從基隆來的1天只有200人,影響不大。」引發基隆通勤族不滿,甚至在臉書發起連署。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對此,林欽榮透過基隆市政府發布聲明稿道歉,表示自己是一時「口誤」,並非不重視基隆人的權益。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則在臉書PO文強調,國光客運西站遷移只是台北市的構想,目前尚未跟國光客運、桃園市府及基隆市府討論,一切都還沒定案。

林右昌表示,從基隆搭乘國光客運至台北每日約有2萬人次,「基隆人絕對有直達台北火車站的旅運需求。」不過,市府倒是希望能將候車點改到台北轉運站內,讓市民擁有更好的候車環境,預計3月底將與相關單位進行討論。

▼林右昌在臉書談國光客運西站遷移一事。(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