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一輩子只自由22小時...3歲馬來熊獲救瘦到像「異形」

▲「官」被志工們發現時瘦到「不成熊樣」。(圖/翻攝自WFF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野生動物友善基金會日前在泰國班武里府一間寺廟內,發現一隻長期被關在黑暗牢籠的3歲馬來熊「官」(Kwan,音譯),身形因長期饑餓瘦到近乎皮包骨,皮毛也大量脫落。經過基金會志工不斷與飼主交涉才將牠救出,這個小生命卻在享受了22個小時的自由後,仍因健康惡化死去

根據野生動物友善基金會(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簡稱WFF)臉書資料,他們的志工日前針對泰國各地寺廟、民宅進行調查,14日意外在班武里府(Prachuap Khiri Khan province)一間寺廟內發現一隻瘦到奄奄一息的馬來熊「官」,志工們不斷與飼主交涉希望將熊帶往醫院治療,最後終於在當天下午4點成功將牠送往WFFT動物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為一般狀態下的婆羅洲馬來熊。(圖/翻攝BSBCC臉書

不過,才3歲的官因長期被關在黑暗的室內加上營養不良,除了身形瘦弱外,就連皮毛都大量脫落,指甲也長到變成彎鉤狀。就在志工為救出一條生命感到高興時,官的健康狀況急速惡化,經過獸醫極力搶救仍無法挽回,最終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2點45分死去,結束牠一生中僅僅22小時的自由。

野生動物友善基金會表示,泰國部分寺廟會飼養1到3隻野生動物,因為有些泰國人在撿到野生動物後,第一反應不是交給動物救援組織而是「聖地」寺廟,但大部分的廟方都沒有適當的飼養設備,因此這些被「捐贈」過去的動物可能無法得到妥善的照顧。

▼官最後仍因健康惡化死去。(圖/翻攝自WFF臉書

關鍵字: 泰國馬來熊WF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