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積極搶人 總經理親上第一線當解說員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金融機構搶人才,不只祭百萬高薪,以總經理為首的高階經理人都親自登場召開說明會,就是為了吸引一流人才的加入,繼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富邦金總經理許婉美之後,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也將在下週六(28日)的儲備幹部說明會,與求職者第一線面對面接觸。

中信金配合新市場、新事業策略發展,已啟動2015年MA(儲備幹部)計畫,將於3月28日擴大舉辦「2015儲備幹部總行說明會」,由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領軍,率領高階團隊親自說明儲備幹部計畫內容與發展機會,並與求職者近距離交流,預計招募50名MA,包括海外業務、事業企劃、經營管理、金融交易等領域,歡迎各國籍、具國際金融視野優秀人才報名。MA經任用後,月薪至少6萬元,績優者年薪超過百萬。

▲中信金將於3月28日舉行「MA儲備幹部招募計畫」座談會,圖為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金預估今年將招募3,000人,主要招募對象包含業務成長所需之法人金融銷售人員、櫃檯人員、保險業務人員、證券營業員外,以及因應數位金融、多元理財等新興金融市場,擴大招募個人金融理財規劃人員、法金中小企業銷售人員及其他事業經營企劃人員。

此外,元大金將於週六(21日)舉辦企業說明會,由金控、證券、銀行及期貨的高階主管團隊領軍,說明營運重點及產業展望,今年預計招募20名儲備幹部,起薪6萬元,招募包括:投資銀行業務、法人金融業務、金融交易業務、國際金融業務,及經營管理等五大領域儲備幹部。

元大金今年將增聘1,200位金融專才,包括:證券領航計畫、銀行財富管理人員、期貨國際操盤人、投信儲備基金經理人、保險業務人員及電話銷售人員等主要職務。

除了金控積極徵才外,台壽保也積極招募菁英,打出年薪百萬,吸引好手加入電銷部隊,台壽保將2015年訂為電銷發展年,電銷團隊今年預計將擴大編制至80席,藉以迅速增加業務市佔率,加上目前的業務部隊、銀行保險、團體保險通路,台灣人壽整合多元行銷通路,提供民眾優質的保險服務。

根據壽險公會最新統計,去年壽險業平均電話行銷通路的保費年增率僅微幅成長0.3%,反觀台壽保逆勢成長了20%。

關鍵字: 中信金元大金台壽保徵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再評估併購台壽保?中信金:有併購的可能都審慎進行

再評估併購台壽保?中信金:有併購的可能都審慎進行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今(2015)年預計加薪3-5%,至於是否併購台壽保?吳一揆說,對於市場上有任何購併的可能性,中信金都會以審慎態度進行,至於個案則不子評論。

2015-03-11 19:08

台壽保又想嫁了!隔空對中信金喊話求婚

台壽保又想嫁了!隔空對中信金喊話求婚

台壽保(2823)購併案峰迴路轉!距離上回與中信金婚事一年不到,台壽保大股東龍邦(2514)宣布授權台壽保經營團隊啟動與金融機構或包含中信金在內的金控合併,究竟台壽保情歸何處,外界都高度關注。

2015-02-10 22:51

江丙坤:台灣要做日本前進中國、東協的跳板

江丙坤:台灣要做日本前進中國、東協的跳板

中信金最高顧問暨日本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江丙坤今(30)日應邀出席「2015天下經濟論壇」專題論壇「台日的合縱連橫」,點出台日關係的重要性,並直言現在的台灣,應該成為日本前往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的跳板。

2015-01-30 16:05

元大金:打亞洲盃自行設點太慢 擬增資擴充購併銀彈

元大金:打亞洲盃自行設點太慢 擬增資擴充購併銀彈

元大金(2885)積極打亞洲盃,不排除進一步併購。元大金發言人陳修偉表示,元大槓桿比率很低,且自行設點速度較慢,若有好的併購機會,甚至不排除增資,此外,元大證券(韓國)有機會今年轉盈。

2015-03-02 20:05

打亞洲盃 元大寶來證啟動矩陣式管理

打亞洲盃 元大寶來證啟動矩陣式管理

元大金旗下元大寶來證券昨(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任命原新加坡金英證券總經理陳貝山,擔任元大寶來證券執行副總兼元大亞金執行董事。

2014-11-28 15:05

元大銀購併菲國銀行 東南亞布局邁出第一步

元大銀購併菲國銀行 東南亞布局邁出第一步

元大金旗下元大銀行展開前進東南亞的第一步!董事會今(20)日通過以122億韓元、折合台幣約3.42億元,取得菲律賓東洋儲蓄銀行(TONG YANG Savings Bank;TYSB)100%股權。

2014-11-20 18:5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