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民族牌勝!以色列大選 內坦雅胡總理三連霸

▲內坦雅胡將成為以色列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總理。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總理內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周三清脆俐落的擊敗對手賀佐格(Isaac Herzog),在國會選舉中獲勝。他已承諾將儘快籌組新政府。

內坦雅胡在聲明中說:「以色列每一天緊迫的現實生活,讓我們沒有奢侈的時間可以拖延。以色列人民正期盼我們迅速建立一個快速反應、負責的領導班子。」根據上述聲明透露,新政府可能大多數由右翼及保守派分子組成。

以色列大選的選票基本上已計票完畢,內坦雅胡所領導的聯合黨(Likud Party)拿下約24%的選票。對手賀佐格領導、中間偏右的「猶太復國主義聯盟」(Zionist Union),獲得19%。前者在國會120個議席中拿下30席,後者獲得24席;賀佐格已承認失敗。

這次是內坦雅胡連續第三屆出任以色列總理,總計任期己達4屆,這意味著他將成為以色列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總理。

分析家說,內坦雅胡在最後關頭再度提出右翼路線方針:否定讓巴勒斯坦建國的可能,這可能讓他最終後後來居上勝選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