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烘培原物料龍頭!麥德食品下月掛牌上櫃

▲國內西點麵包客戶覆蓋率超過9成的德麥食品,將於下月掛牌上櫃,今年營收看增20%。(圖/公司提供)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德麥食品 (1264)今(18)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4月9日掛牌上櫃。德麥食品主要從事各式烘焙原物料之進口、製造與銷售。凡各西點麵包業之零售及連鎖商店、大賣場、餐飲及飯店業者均為其客戶,在國內西點麵包客戶覆蓋率超過九成。總經理吳文欽也表示,今年營收可望成長兩成。

目前德麥食品已站穩國內烘焙原物料之龍頭地位,版圖也跨及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回教市場。德麥食品2013及2014年度合併營收分別為20.31億元及34.83億元,毛利率分別為36.89%及35.81%,EPS則分別為12.02元及11.42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德主要營運範圍還包括麵包、蛋糕、西點等製造所需的進口麵粉、預拌粉、乳製品及奶油、巧克力、餡料、水果果乾、酵母、糖粉等。吳文欽強調,未來在現有優勢下,將從烘焙跨足至餐飲端,以橄欖油及義大利麵等西餐產品為試金石,預期在家庭結構改變下,餐飲方面營運有機會快速成長。

而在海外市場部分,德麥食品2014年初併入無錫芝蘭雅做為大陸地區發展基地,無錫芝蘭雅已完整布建遍及中國各省之46個營運據點。吳文欽指出,今年中國大陸地區可望打進連鎖烘焙業者及超市供應體系,強化物流輸送系統以跨入冷藏冷凍產品領域。

關鍵字: 食品股烘培原物料西點麵包餐飲掛牌上櫃麥德食品營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打造集團小金雞 全家集團餐飲拚績增30%

打造集團小金雞 全家集團餐飲拚績增30%

全家集團餐飲外食歷經5年的佈局,兩品牌沃克牛排和大戶屋皆有新局。今年VOLKS沃克牛排館春節前赴台中開店,第二季大戶屋也將跨境赴中國上海展店,全家(5903)總經理張仁敦指出,全家集團餐飲展店今年可望達30店,業績挑戰成長三成。

2015-03-04 17:32

王品營運策略3大方針 駁戴勝益退位接班說

王品營運策略3大方針 駁戴勝益退位接班說

王品集團在台灣的營運飽受挑戰,公司也宣布2015年營運策略3大方針,將以百貨商場為主要選址、菜色差異優越化,以及積極推動食品雲,加強食材溯源管理。至於針對外界對於董事長戴勝益是否將退位,由新任副董事長陳正輝接班,王品高層則澄清回應「絕無此事」,戴勝益仍有參與策略決策,只是重心轉移至公益部分。

2015-03-11 12:04

植物油公會贊成食安罰責提高 盼危機變轉機

植物油公會贊成食安罰責提高 盼危機變轉機

近來食用油市場發生一連串食安事件,造成社會大眾人心惶惶,對食用油品失去信心,植物油製煉公會今(17)日召開記者會,有七家食品大廠與會發表聲明,保證公會旗下公司油品品質絕對純正,安全無虞,同時,也贊同食安罰責提高,能在這波食安風暴之下,危機變轉機。

2014-10-17 17:10

食安風暴9成上班族改變飲食 食品技師職缺暴增

食安風暴9成上班族改變飲食 食品技師職缺暴增

食品安全連環爆,也讓外食比例相當高的上班族進入恐慌,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超過84.6%的受訪上班族曾吃過問題商品,平均恐慌指數高達75分,也有超過9成的上班族因而改變生活飲食習慣。而在這波風暴之下,食品檢驗技師職缺也暴增,平均一月加班費與獎金上看2萬元。

2014-10-21 19:41

陳飛龍:台灣食品業再現榮景要從頭來過

陳飛龍:台灣食品業再現榮景要從頭來過

南僑(1702)今(15)日舉行記者回強調公司油品都是可食用油,並非參雜工業用油,同時,南僑董事長陳飛龍也表示,近來食安風暴一波波衝擊下,台灣食品業要再現榮景,可能需要從頭來過。

2014-10-15 17:43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