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期下合迪 獲24億聯貸

▲中租控股(5871)旗下合迪公司今(18)日完成3年期新臺幣24億元聯貸案簽約儀式。(圖/公司提供)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中租控股(5871)旗下合迪公司今(18)日舉行3年期新臺幣24億元聯貸案簽約儀式,由中租控股、合迪公司董事長陳鳳龍與土地銀行副總經理黃忠銘代表7家銀行團,共同簽訂聯合授信合約。

此次聯貸是由土地銀行擔任聯貸統籌主辦銀行,臺灣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全國農業金庫、元大商業銀行及日盛商業銀行共同參貸,原規劃目標為新臺幣20億元,最終以新臺幣24億元結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2009年起至今,土地銀行已經為合迪公司主辦過5次的聯貸案,累計聯貸金額達新台幣77.3億元,這次是第6次繼續為合迪公司主辦台幣的聯貸案,將提供合迪公司充沛的資金拓展業務,充實中期營運週轉資金所需。

陳鳳龍表示,為落實產業專精策略,自2012年起將中租控股其他以往來遊覽車、貨車為主的重車事業團隊併入合迪公司經營,增加合迪公司行銷通路及重車市占率,提升經營綜效。

陳鳳龍進一步說,去年初至今,又陸續分別將以直接銷售為主、和以策盟業務為主的小車事業團隊併入,擴大合迪公司運輸事業的營業規模,提高整體獲利率,在此次通過聯貸後,營運更加擴大。

合迪主要經營營建與運輸兩大產業客戶,提供在機具設備投資之分期付款買賣、營運週轉等方面所需要的各項融資業務。母公司中租控股在2014年的整體表現亮眼,自結營收新台幣346億,年成長14%;全年合併稅後純益為新台幣68.3億元,年成長16%,每股稅後盈餘6.23元。

關鍵字: 中租租賃中租控股合迪聯貸案土銀銀行團營建運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辜仲立試菜百次!總裁牛肉麵今年將開張

辜仲立試菜百次!總裁牛肉麵今年將開張

中租企業金融租賃等產業經營規模持續擴大,而喜愛美食出名的老饕總裁辜仲立也表示,旗下成旅觀光面對在競爭激烈的飯店業,要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產品,希望在今年能在大台北地區開出首家店「總裁牛肉麵」,將鎖定年輕族群,初步規劃單價將在300元以內。

2015-03-03 16:38

大陸兩會中概股添柴火 中租執照拚到手

大陸兩會中概股添柴火 中租執照拚到手

3月大陸兩會即將召開序幕,中概個股可望受到政策加持而所有表現,而中租近期可望拿到大陸第一張外資金融租賃執照,屆時融資租賃、金融租賃執照在手,資金取得成本將降低,將大幅提高獲利能力,今年預計在中國擴點至30個以上,法人看好今年獲利表現。

2015-03-03 15:30

牽手中、日商!中租西進Q3設節能公司

牽手中、日商!中租西進Q3設節能公司

F-中租(5871)中租控股透過旗下仲利國際租賃,與日本合作夥伴、日本擁有最大事業規模租賃公司「三菱日聯租賃株式會社MUL」,以及中國節能服務(ESCO)業界的領導企業「深圳達實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出資設立ESCO合資公司,資本額約1億元人民幣,中租將分階段出資20%約2千萬元人民幣。

2015-03-11 15:20

中租催雙引擎 今年將插旗菲律賓、義大利

中租催雙引擎 今年將插旗菲律賓、義大利

以中小企業金融租賃融資為主的中租控股,布局東南亞將再下一城,總裁辜仲立今(2)日表示,期望今年底可插旗菲律賓,也會考察義大利地區的中小企業需求。而另一大引擎中實控股,也成立新公司中實特勤,負責旗下不動產、飯店等保全作業,公司完整版圖再進化。

2015-03-02 15:47

中租召募20位亞太MA 年薪上看200萬

中租召募20位亞太MA 年薪上看200萬

中租控股今(2)日宣布,第三屆亞太MA徵才計畫開跑,將召募20名儲備幹部。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表示,從台灣擴大營運規模,繼續向中國大陸與中南半島拓展延伸,除了中國大陸30處服務據點,還有越南、泰國,因此,中租控股將徵才500名,其中包含儲備幹部20名,年薪上看200萬元。

2015-03-02 13:36

F-中租獲利雙位數成長 拓飛機融資業務

F-中租獲利雙位數成長 拓飛機融資業務

F-中租(5871)2015年1月單月自結合併稅後純益為新台幣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每股稅後純益(EPS)為0.53元,若排除去年1月份認列一次性收入,獲利年增達雙位數。

2015-02-25 14:26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