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手董氏基金會 校園講座起跑

▲左起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董旭英,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共同支持好好說話讓愛遠傳。(圖/遠傳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再度攜手董氏基金會,走入25所國中小校園與偏鄉國小,並邀請遠傳志工一同推廣情緒教育,鼓勵莘莘學子「好好說話,聽見快樂」,活動當中也首次公佈國內「語氣表達與情緒相關性調查」報告,另外也邀請電影主角「杯麵」演出行動劇,與現場大台北地區的4所國小學童,合力示範溝通密技,讓「杯麵」的正面能量,從卡通中化為真實力量。

根據國內首份「語氣表達與情緒相關性調查」報告發現,有將近46%16歲以下的兒童與青少年,因同學說話方式產生負面情緒,加上親人之間的說話方式,造成有高達4成以上小朋友產生負面情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一路走來深耕兒少議題,去年首度跨入兒童情緒教育,播下了良善的種子,今年加碼配合「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的品牌活動,倡議心靈環保,希望小朋友將說話的藝術帶入人際溝通,打造充滿愛與溫暖的社會,李彬進一步表示,除了校園情緒講座外,遠傳也號召志工力量,參與董氏偏鄉校園的情緒教育推廣活動,讓愛遠遠流傳。

董氏基金會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從調查中發現,有近3成4的兒童青少年每天或每2至3天,因他人負向語氣表達而感到不舒服或不開心,比18歲以上的成年人更容易受到影響,當受訪者有不舒服或不開心的感覺時,有超過6成是當時用「面對面」溝通方式。在雙方情緒緊張語氣較重時,對方容易感到受傷,因此葉雅馨建議善用溝通工具,例如APP貼圖,來取代負向語句,緩和面對面溝通所發生衝突。

關鍵字: 遠傳董氏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之星花落誰家 下月見分曉

台灣之星花落誰家 下月見分曉

台灣之星花落誰家?市場都在看!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昨(13)日終於鬆口透露,答案將於1個月內揭曉。根據之前市場盛傳有意買家,包括鴻海、遠傳、中華電以及日本電信公司。

2015-03-14 15:50

登入遠傳行動APP 威秀電影票大Fun送

登入遠傳行動APP 威秀電影票大Fun送

農曆新年及228假期剛過完,相信很多人內心都上演著「上班的50道陰影」,為了讓上班族在3月份能持續享有小小幸福感,遠傳行動客服推出「指尖輕鬆動 輕鬆找樂子」活動,即日起只要首次登入遠傳行動客服APP,即可參加抽華納威秀免費電影票券乙張。

2015-03-12 22:00

遠傳:目前還沒有確認是否買台灣之星

遠傳:目前還沒有確認是否買台灣之星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稍早出席「遠傳攜手董氏 好好說話聽見快樂記者會」活動當中,面對外界傳聞遠傳將收購台灣之星一案,直接回應,遠傳對於每一個商業機會都很審慎評估,任何的買賣都需要雙方合議,目前還沒有確認是否買台灣之星。

2015-03-17 16:19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