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見復甦跡象 業者:2015第1季房市價量皆跌

▲全台房市冷颼颼。(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2014年全台房市冷颼颼,2015年是否有望復甦?房仲業者17日表示,1至2月6都買賣移轉量不見起色,全數下滑,房價也呈現全面下修,跌幅甚至有擴大跡象,預估第1季房市價量表現,將呈現持續修正態勢,並未看見復甦訊號。

永慶房產集團17日發布第1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受房市調控政策影響,2014年全台買賣移轉量僅約32.1萬件,創近12年來新低,比SARS期間(約34.9萬件)還少,交易量能明顯被壓抑,2015年房市恐將延續上述市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凌棋引述永慶統計資料指出,2015年1至2月,全台6都買賣移轉量未見起色,交易量能持續下滑,台北市較2014年同期減少21%、新北市大跌26%、桃園下滑13%、台中衰退8%、台南略減3%、高雄大跌23%,買氣似乎有更低迷的情形。

在房價方面,葉凌棋說,1至2月不含預售屋的成交均價,也呈現6都全數下跌的狀況,台北市平均成交單價約63.8萬元,較2014年第4季減少1.1%;新北市32.8萬元,季減0.6%;桃園16.8萬元,季減1.8%;台中18.5萬元,季減3.6%;台南12.8萬元,季減1.5%;高雄15萬元,季減2.6%。

葉凌棋進一步分析,台北市首季平均交易價格,創下近8季新低,新北市與高雄,則是近5季最低,全台主要都會區房價都有鬆動,跌幅有擴大跡象。

葉凌棋認為,全球經濟情勢,普遍呈現緩步復甦,預期低利率環境仍將持續,若央行跟隨美國腳步升息,預估幅度也不大,建議自用型買方,可趁這波政府調控房市時期,積極進場看屋、購屋。

對於2015上半年房市表現,葉凌棋強調,第2季房價可望持續修正,屆時交易量能有機會較第1季增加,與2014年同期相比,將呈現「價跌量平」態勢。

關鍵字: 永慶房產集團房市房價房價下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3分鐘看房市 多頭掰掰!2015讓我們繼續冷下去

3分鐘看房市 多頭掰掰!2015讓我們繼續冷下去

近1年來台灣房市明顯由多轉空,從2014年初預估的「價量微增」,一路下修至2015年的「價量皆跌」,無論業界看法、官方數據、學者分析,都顯示2015年可能會「繼續冷下去」,甚至有業者直言,10年多頭榮景已結束,這波房市向下恐「天長地久」。

2015-03-17 11:03

天龍國億級豪宅市場冷 新一波實價揭露僅10筆交易

天龍國億級豪宅市場冷 新一波實價揭露僅10筆交易

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在16日公布的新一波實價登錄(1月16至31日)資料中,台北市總價億元以上的豪宅交易,僅有10筆,且皆無成交價格創新高的案件,顯示高總價豪宅市場仍相當低迷。

2015-03-16 19:13

增加房市供給 彭淮南開藥方:小學變成家

增加房市供給 彭淮南開藥方:小學變成家

為落實居住正義,台北市擬推動社會住宅,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重申,房市問題必須從制度、供給、需求三個面向著手,建議台北市若有兩個國小隔一條街很近的,可以兩個國小併在一起,一個拿來住。

2015-03-12 21:49

太貴難賣、腰斬求售 中和新蘆線屋主降價意願高

太貴難賣、腰斬求售 中和新蘆線屋主降價意願高

近期全台房市冷颼颼,交易量直直落,就連極具交通便利優勢的捷運宅,也開始降價。根據《好房網》觀察,在降價物件量前10名站點中,中和新蘆線共有5站入榜,降價物件共計446件,最高降幅達47.3%,用近乎「腰斬」的價格求售。

2015-03-12 16:33

大坪數、高總價難賣 329檔期小宅推案逾千億

大坪數、高總價難賣 329檔期小宅推案逾千億

囤房稅、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措施,明顯衝擊豪宅及高總價產品銷售表現,建商也開始改變策略,轉推低總價小宅,搶攻首購、小資市場。《好房網》調研中心11日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小坪數住宅推案總量高達1,021億元,占329檔期推案量的3分之1。

2015-03-11 16:39

房市多頭溫和結束 李同榮:沒有永遠漲的道理

房市多頭溫和結束 李同榮:沒有永遠漲的道理

房市多頭已到盡頭!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10日預言,受總統大選、房地合一稅改等因素影響,未來3年,各都會區房價將以每年小跌5%左右的程度,溫和地結束10年多頭行情,「房地產沒有永遠漲的道理」。

2015-03-10 20:14

公共住宅成房市殺手?柯P深夜發文:北市亟需居住正義

公共住宅成房市殺手?柯P深夜發文:北市亟需居住正義

為解決高房價問題,台北市政府釋出捷運聯開宅作為社會住宅,不少住戶擔心間接影響房價,向市府陳情,有專家認為,柯恐因此成為房市殺手,引發熱議。柯文哲8日深夜透過臉書表示,「居住正義」是北市亟需正視的問題,聯開宅只租不賣,要讓青年安心成家、工作,「起碼要讓他們能住得起有品質的地方」。

2015-03-08 00:04

繼續冷下去! 莊孟翰:2015房市價量都跌

繼續冷下去! 莊孟翰:2015房市價量都跌

2015年台灣房市,恐怕會繼續冷下去!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6日表示,房地產相關稅金負擔持續增加,高級住宅、豪宅市場,「已經down下來」,只有中小坪數住宅比較好賣,預估房價、交易量,都會下跌。

2015-03-06 15:03

柯P動刀割毒瘤! 5萬戶只租不售公宅僅市價7折

柯P動刀割毒瘤! 5萬戶只租不售公宅僅市價7折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拋出5萬戶只租不售公共住宅,預計明年會先完成2.5萬戶,以捷運住宅轉化、市府自建、公辦都更等方式取得,租金更壓到市價的7折,柯文哲要讓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住得起首都。

2015-03-04 11:06

柯P推5萬戶出租公共宅打房 業者:房價難跌

柯P推5萬戶出租公共宅打房 業者:房價難跌

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廣設5萬戶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以量制價」,盼改善北市房價居高不下的現象。不過房仲業者4日表示,台灣投資標的不夠多元,導致資金大量流向房市,使不動產成了「金融商品」,若只是增加出租供給,恐難達成房價下跌目標。

2015-03-04 10:41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