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掰掰!飛行車成真  斯洛伐克預計兩年後「起飛」

▲斯洛伐克汽車公司研發飛行車,表示兩年後「起飛」。(圖/取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年,科技電影中不乏汽車飛上天的場景,除了解決交通壅塞外,也象徵科技技術進步。斯洛伐克汽車公司就表示,預計兩年後發售一款能夠飛行430英里(692公里)的「飛天車」,車翼收起後,還能停進一般停車格內。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斯洛伐克汽車公司AeroMobil對外表示,飛行車將不再是夢想,將於兩年後推出一款以公司為名的飛行車。AeroMobil不僅完全使用現有的汽車和飛機基礎設施,還能使用任何加油站所提供的普通燃料,當油箱裝滿即能飛行430英里(692公里)。不僅如此,AeroMobil車翼收起後,也能停進一般路邊所看見的停車格,將不會有車型的問題。

▲展開車翼即可飛行,油箱裝滿可飛行692公里。

AeroMobil表示,「自2014年10月以來,AeroMobil開始按計畫展開正規飛行測試,如今已到最後階段。」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也提到,這款飛天車將於2017年上市,公司也正在研發自動駕駛(和飛行)版本,目前最新版本為第3代。

AeroMobil發言人魏貝爾(Tatiana Veber)強調,「我們自1990年以來,就一直鑽研飛天車的概念。」他還補充說,「我們的第1款模型看起來相當怪異,正常使用時也會出現問題。那是必須改進飛行車概念的徵兆,讓飛行車成為常規道路交通整體的一部分。」

▲行駛在公路上,和一般車輛一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