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沒人對出!他出15萬跪求「首富富首富在其首」下聯

▲我出上聯「首富富首富在其首」,你對得出下聯嗎?(圖/翻攝自晉江新聞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安海的書畫展上,出現一副對聯的上聯「首富富首富在其首」,作者趙文彬表示,跑遍廈門、山東、泉州等地,就是為了要尋找能夠對出「合意」下聯的人,但15年來都未有結果,因此他拿出人民幣3萬元獎金(約新台幣15萬)和畫作當懸賞,向天下英雄下戰帖。

陸媒報導,該對聯的原句是「首富富首富首首富富在其首」,由於難度過高所以改為「首富富首富在其首」。趙文彬說,這是他偶然之間的創作,結果自己也對不上,因此先後到廈門、山東、泉州等地徵集下聯,但都未有滿意結果。

趙文彬表示,曾有不少人對下聯回應,像是「心善善心善心心善善在其心」,但他認為,雖然字面上是對到了,可是「高度」不夠;另一下聯「嘴貧貧嘴貧在其嘴」則在意境方面差了一點。苦尋15年都找不到「合意」下聯,於是他想到利用獎金當誘因,每到一處就拿出上聯進行交流。

★編按:作者趙文彬指出,因為這次「當代中國著名書畫家迎春作品現場交流展」截止時間到17日,徵求下聯時間也到17日止。蒐集來的下聯,他將會統一匯總、評價。若讀者仍想挑戰這副下聯,可以通過@晉江經濟報官方微博和網友一起互動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