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高雄國際馬拉松不只馬拉松 跑步文化與城市行腳

▲(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愛跑人口增加,馬拉松不再只是自我挑戰極限的運動,而結合了現代人所嚮往的城市旅行、生活樂趣等元素,搖身一變成為全民熱愛的運動盛典,例如8日甫落幕的「2015 MIZUNO高雄國際馬拉松」,因為賽事路線包羅高雄各大熱門景點,加以沿線民眾熱情、各式裝扮跑者穿梭街頭宛如大型嘉年華會,在跑友之間,就自然而然地形成年年元宵佳節都「與高雄馬有約」的獨特路跑文化!

臺灣近年來瘋馬拉松,一年有超過500場,每週幾乎都有大大小小的路跑活動舉行,跑者們參與之餘也經常交換心得,辦出口碑、有特色的馬拉松往往極具魅力,以「2015 MIZUNO高雄國際馬拉松」而言,即因連年受譽為「台灣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加上賽事經AIMS認證具指標性而炙手可熱,在開放報名後90分鐘內,總計1萬2,000名的全程、超半程組名額皆登記一空,其中選擇高雄馬拉松作為人生初馬的跑者,就有1,048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而籌劃一場受跑者喜愛的國際馬拉松,絕對是不容小覷的大工程,承辦這次高雄國際馬拉松的高雄市體育處人員就表示,籌辦活動約需7個月的時間,期間投入343名工作人員、約1,385名志工,緊鑼密鼓籌劃,致力確保活動當日包括賽事、沿線補給站、交安維護、醫護服務等各層面的品質。

她也提到,高雄國際馬拉松進入第6年,為了好上求好,今年特別增加成本,「超額補給」美食相挺,要讓參賽的老朋友、新朋友們都能元氣十足;而這些用心均反映在跑者們的笑容上,完賽跑友們紛紛稱讚高雄人情味名不虛傳,特別是蚵仔寮漁村美景迷人、鄉親歡呼加油聲熱鬧震天,還有魚丸、炒米粉、啤酒等充沛的沿線補給大轟炸,讓全馬選手們到最後仍然能量滿滿!

在各界努力與民眾支持下,當前國內路跑活動量已充足、品質也不斷成長,可見到主辦單位辦活動不遺餘力,而跑友們自帶環保杯、垃圾不落地的優秀行為,也足見國內跑友具備高度水準。馬拉松不只是馬拉松,更透過精心策劃的路線,將城市中最美的風土民情行銷海內外,而成為一種引人入勝的文化、一種城市行腳,使得全民不分男女老幼以城市慶典的心情參與其中,與我們所生活的土地更為親近!

(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路跑高雄國際馬拉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快訊/優霸盃女團戴資穎領軍出擊!力克大馬吳堇溦摘開門紅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快訊/湖人季後賽終於贏了! 詹皇賣老命轟30分G4撂倒金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