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生日收馬英九蛋糕、壽酒 學運週年交警方處理

▲立法院長王金平生日,朱立倫差點忘記,立刻打電話祝壽。(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17日過74歲生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有打電話祝生日快樂,雖然朱立倫一度忘記生日,王金平笑說「誰記得那麼多」,也謝謝總統馬英九依照往例送了蛋糕與壽酒。

媒體詢問是否婉拒國民黨立委請吃飯,王金平回應,「實在不敢當」,選擇一個大家能安排的時間比較好,雙方已約定1到2周後。平面媒體指為黨籍官司「避壽」,王金平說,沒有刻意怎麼樣,以往太多應酬,今年希望不要再有這些應酬,院裡事務還非常多

對於318學運將滿1週年,立法院是否加強警力,王金平說,維安小組會負責,相信大家都會理性表達訴求。

內政部長陳威仁則說,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任何公民團體都有權表達訴求,但也呼籲公民團體要理性、和平,依照相關法令。媒體追問,維安是否加強?陳威仁回應,警方都有充分準備。

▼三一八學運領袖陳為廷在離場當天感謝所有公民。(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