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擁有死亡之握? 陳長文:總統遭網路霸凌

▲陳長文(右)投書媒體表示,總統也是人,應該要基於對人的尊重去尊重總統。(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長期以來被網友嘲弄擁有「死亡之握」的「詛咒」。律師陳長文17日投書媒體為馬英九說話,他表示,數位時代連總統也逃不過網路霸凌,仇恨情緒的氾濫,似乎也變成一種「全球化」現象,「總統也是人」,至少要基於對人的尊重,去尊重總統。

陳長文投書《中國時報》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在節目中讀出網路上對他的「仇恨推文」,用自嘲讓大家看見,「數位時代連總統也逃不過網路霸凌」,仇恨情緒的氾濫,似乎也變成了另一種「全球化」現象,就連主持人也忍不住說,「大家不要忘了,總統也是人。」

▲陳長文舉歐巴馬的例子來比對馬英九。

文中提到,陳長文看了幾段「仇恨貼文」,忽然覺得歐巴馬所受的網路霸凌,比諸在太平洋另一端的馬英九總統,應該要稍感欣慰,因為這些貼文雖表達對歐巴馬的不認同與不喜歡,卻並無涉人身攻擊,幽默的成分大於仇恨;不過,台灣人對國家元首的攻詰,赤裸裸的人身攻擊不說,其中還包括對總統甚至其家人,乃至於和總統接觸過的人的「惡意詛咒」,死亡之握就是一個顯例。

文中指出,所有的政府首長、政治人物,都該受媒體與人民的嚴格檢驗,以督促進步、形成制衡,但這道檢驗線必須立足於就事論事,植基於「對人的尊重」,不只是因為「總統」的職務而對總統尊重,是因為「總統也是人」,至少基於「對人的尊重」,去尊重總統。

▼網友戲稱馬英九擁有「死亡之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