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三八國際婦女節關於女權主義 艾瑪華森再度發聲

圖、文/Vogue

早在接下聯合國女權(UN Women)代言人前,艾瑪華森Emma Watson便一直相當關心人權平等議題,曾在《VOGUE》美國版專訪時表示自己稱得上是相當重視自我意識的女權份子。艾瑪華森Emma Watson公開表示女權意識對她而言是不僅是關乎到她的自我價值,也早已深植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接下這份工作的期待,艾瑪華森Emma Watson希望在邊做邊學習的過程中,將自己所學與所經歷的一切賦予這個角色更多的影響力。

今年的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艾瑪華森Emma Watson在自己的官方臉書發表關於「女權主義」和「性別平等」的文字,並且邀請大家提問,激盪此議題,希望可以為性別平等爭取更多權益。昨天,艾瑪華森Emma Watson在HeforShe座談會上發表言論,這是之前她吆喝眾男星為性別平權發聲的運動。如果你錯過了昨天的線上Q&A,沒關係,我們幫你整理出以下摘要,看完之後,你不僅會開始重視性別平權,而且會更愛艾瑪華森Emma Watson呢!

有關女權主義,艾瑪華森Emma Watson說…
許多男人總認為這個詞只能用在女性身上,其實不一定,只要是支持性別平等的人都可以稱為女權主義者。

有關電影圈中的女性地位,艾瑪華森Emma Watson說…
現在的電影圈中,女導演佔比約為7%,女編劇佔19.7%,女製片人佔2.2%,所以能當上一名女編劇,是一份相當高的榮譽。不過,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為什麼女性就不能分享自己的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性別不平等對社會的影響,艾瑪華森Emma Watson說…
許多人都還沒有意識到性別平等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直接了當的說,性別不平等正是導致貧窮,暴力和歧視問題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而且甚至直接阻礙世界的發展過程。

有關現代女性的思維,艾瑪華森Emma Watson說…
很令人驚訝的是,我必須說我聽過最難聽的性別批評竟然是來自於女性!我們不能光是要求男人來支持我們,更重要的是作為女性的我們在這個議題上的扶持。

有關男子氣概這詞,艾瑪華森Emma Watson說…
勇敢表達自己的情感不代表娘娘腔,而是做為人類一項最基本的權利。現今普遍社會中,還是存在著大部分的男人是不允許哭訴和表達情感的認知。這在我看來是最悲慘的一件事。

有關改變世界,艾瑪華森Emma Watson說…
不要再低估自己的力量。例如:「我是誰?我憑什麼說這些?」不要再相信這樣的話語。我們都是人,真真切切的人,而我們要相信我們也能改變這個世界。

延伸閱讀
♥ 艾瑪華森高喊兩性平等 擔任聯合國女權(UN Women)代言人
♥ 艾瑪華森的逆襲!眾男星為HeforShe性別平權運動發聲
♥ 魔力紅Maroon 5為唐寶寶圓夢在所不惜!大家一起躺地上也沒關係
♥ 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談女人如何讓自己更自信、快樂、美麗
♥ 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超殺的成年宣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