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去年EPS5.43元 配發股利4元

▲華研去年EPS5.43元創高,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4元,其中現金及股票各半。(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華研(8446)今(16)日通過去(2014)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9.6億元,較前(2013)年的9.39億元,年增2%,稅後淨利為1.93億元,較前年1.15億元,年增67%,每股獲利EPS為5.43元,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4元,現金股票各半,如扣除法定盈餘公積與特別盈餘公積提列,股利配發率達95%。

華研去年一連舉辦《周蕙約定音樂會》、《林宥嘉口的形狀演唱會》、《S.H.E Together Forever唱會》加上,年底田馥甄《如果演唱會》延續至今年於海內外巡迴演出,增添首季不少成長動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研去年唱片銷售收入部分為0.42億元,占整體營收約4%、年減17%。華研發言人李首賢表示,隨著消費者使用行動裝置收聽與收看音樂越趨普及,導致收聽行為急遽改變,不過在授權收入部分則成長了7%,且音樂製作成本已全部認列影響下,雖然唱片銷售的收入減少,抵銷部分營收成長,但授權收入成長則直接反應在利潤之上,因此去年營業利潤也比前年成長了35%

為開拓更廣闊文創市場,華研繼去年簽署「爽爽貓」圖文創作者SECOND全經紀約,正式跨入文創經紀領域,今年更一口氣簽下高人氣文創圖文作家「馬來貘」及「掰掰啾啾」,如果加上年僅9歲的「迷路」,華研在「圖文創作領域」已逐漸成形。

李首賢表示,華研透過流行音樂的核心事業與經紀資源,整合圖文創作領域的全新勢力,期盼透過圖文與影音結合,激盪更強火花,豐富華人流行文化內容的深度與廣度,除了可為台灣文創盡力,同時也能創造公司豐富多元獲利來源。

值得一提的是,華研今年初與阿里巴巴展開數位音樂與MV的全面合作,其中項目包括歌曲、MV在線播放、視聽下載,以及線上背景音樂使用。據了解,阿里巴巴旗下目前有蝦米以及天天動聽2大音樂平台,透過自有影音平台推廣藝人及歌曲,也可轉授權給其他影音平台,同時阿里巴巴也可將華研的影音內容應用在包括淘寶、天貓等電商平台,作為背景音樂使用,擴大影音內容應用範圍,這個部分將有利華研在授權收入持續向上攀升

至於業外收益部分,華研去年取得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辦公大樓,除租金收入貢獻之外,同時也依照市價模式認列投資性不動產增值利益約0.31億元

關鍵字: 華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專訪/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親自領軍日本辦展 業績翻倍

專訪/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親自領軍日本辦展 業績翻倍

國外文創精品想在日本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除了要創造產品質感,還要積極在當地耕耘品牌形象,而在農曆新年開工之際,法藍瓷即前進東京皇宮酒店舉辦特展,令品牌創辦人陳立恆驚訝的是,展覽尚未開辦,日本零售直營店業績竟比平時多出1倍,此經驗告訴了他,製造活動話題肯定是提高知名度的重要手段。

2015-03-11 19:46

台灣文創精品攻進日本 淡雅迎合高端消費者

台灣文創精品攻進日本 淡雅迎合高端消費者

法藍瓷自2001年創立至今,已在全球56個國家拓展6,000多個銷售據點,其中,日本除了與部分百貨公司合作,採取寄賣模式銷售旗下文創精品,另有2間位於東京的皇宮酒店、新大谷飯店的直營門市,皆以粉嫩調性突顯店裝風格和產品,而日本是繼台灣、中國大陸市場外,第3個以零售直營深耕的國家。

2015-02-25 09:00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擔心個資流入中資 誠美材股東怒告董座何昭陽

擔心個資流入中資 誠美材股東怒告董座何昭陽

國內偏光板大廠誠美材(4960),在股東會改選前夕,爆出董事長何昭陽擅自取走公司大小章,且在天逸集團董事長温峰泰陪同下,前往股務代理機構取得公司股東名冊,由於陪同董事長前往的人士涉嫌吸金,並有中資問題,相關消息引發各界關注。

2024-04-19 11:56

加油等等! 下周汽柴油每公升擬調降0.1元

加油等等! 下周汽柴油每公升擬調降0.1元

美國敦促以色列緩和中東緊張情勢,加上美國商用原油庫存連續4周增加,預計國際油價下周可能下跌,國內汽柴油預計下周各調降0.1元。

2024-04-19 11:54

12檔無懼台股大怒神!爆噴飆漲停 雲豹能源股價創新高

12檔無懼台股大怒神!爆噴飆漲停 雲豹能源股價創新高

國內循環經濟永續發展整合服務商雲豹能源(6869)在申請改列一般板獲准力拚第二季轉一般板上市,有望成為全台第一家自創新板轉上市企業,今天股價不受大盤影響逆勢飆漲,盤中漲停慶賀,創掛牌來新高價。

2024-04-19 11:39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