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虧待動物 農委會:罰到改善為止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台中新社草泥馬咖啡廳、彰化克林姆莊園有羊駝(草泥馬)遭虐待情事,農委會今(16)日表示,就算動物沒有明顯外傷,只要發現任何應改善事項,就可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且可連續按次處罰,直至改善為止

農委會表示,業者重視動物生活品質,提供良好照顧是「一定要做到的事」,也會持續要求地方政府確實稽查。該會強調,任何飼主對其管領動物,都有責任提供適當、乾淨且無害的食物,以及24小時充足、乾淨的飲水,還有適當的生活環境,更遑論不讓動物有受騷擾、虐待或傷害等情事

據悉,農委會已於今(2015)年2月4日修正公布動保法,除定義展演動物及展演動物業者外,也加強對展演動物業者管控強度;該會更蒐集美、日、歐盟等國際展演動物管理相關規範,未來將研擬「展演動物業設置及管理辦法草案」,盼藉此加強管理強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也呼籲,全民應協助政府共同監督展演動物業者,即時檢舉,才能有效遏止違法情事,讓動物活得更有品質、更有尊嚴。

關鍵字: 農委會虐待羊駝草泥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民眾控:羊駝餓到皮包骨癱地 業者:牠在臥地休息

民眾控:羊駝餓到皮包骨癱地 業者:牠在臥地休息

曾經風光全台的動物明星羊駝,全盛時期台灣一共300隻,不管是遊樂園或牧場,都藉此當噱頭吸引遊客;只是,熱潮退燒後,業者的收入也溜滑梯,有民眾目擊,位於彰化的克林姆莊園的羊駝太瘦,疑似餓肚子、癱軟在地上的慘況,但業者說,羊駝體格偏廋,剛好在休息。

2015-03-16 15:27

明年元旦起 繳水電瓦斯費也有發票

明年元旦起 繳水電瓦斯費也有發票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去(2014)年10月通過提案,要求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在1年內須全面開立電子發票。財政部今(16)日表示,日前已修正發布「統一發票使用辦法」,不但規定公用事業須開發票,也增訂統一發票管制措施,預計明年1月1日上路。

2015-03-16 20:53

國產署招標11筆地上權 業者:不敢、不想投資

國產署招標11筆地上權 業者:不敢、不想投資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今(16)日公告11筆地上權土地招標案,也是該署今(2015)年所推出的第2批地上權土地,據悉,此次各案的權利金底價都在市價的3成到5成左右,權利期間全為70年、年息率皆3.5%;其中雖不乏精華區土地,但有建築業者直言,現在不敢投資台北市,也不想投資地上權。

2015-03-16 19:30

北市查過勞 下一波將鎖定金融、保險業

北市查過勞 下一波將鎖定金融、保險業

富邦勞、資雙方今(16)日簽訂團體協約,「企業提升競爭力,要同時保障勞工利潤、生活品質,目前僅金融業有機會做到。」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出席活動時表示,多數企業礙於職場環境限制,仍無法兼顧勞工權益,現在只看好金融業。

2015-03-16 15:45

創民營金融業首例 富邦與兩工會簽團體協約

創民營金融業首例 富邦與兩工會簽團體協約

台北富邦銀行、富邦證券今(16)日分別與台北富邦商業銀行企業工會、富邦金融控股公司集團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同時創下勞動修法後,民營金融機構與工會團體簽約的首例。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認為,多數企業礙於現實考量,仍無法兼顧勞工權益,目前她僅看好金融業。

2015-03-16 14:55

逃漏菸酒稅 財政部:3/31前自首可免罰

逃漏菸酒稅 財政部:3/31前自首可免罰

財政部表示,菸酒稅選案查核將在4月1日啟動,呼籲相關廠商盡快自行檢視帳證,如有未依規定辦理或短漏報菸酒稅情事者,趁著3月31日輔導期屆滿前,自動補報繳稅款,還可適用免罰規定;一旦被查獲逃漏菸酒稅,業者恐怕只得面對補稅帶罰窘境。

2015-03-14 00:17

房客幫忙繳稅 應注意房東「實拿」多少

房客幫忙繳稅 應注意房東「實拿」多少

民眾租屋,先和房東談好租金,最後卻被凹「代繳租賃所得稅」的案例時有耳聞。台北國稅局提醒,租賃所得應注意「實拿」概念──房客代繳稅款也算房東所得,因此,房客計算每月扣繳稅款時,所謂「租賃所得」應會高於合約所載「租金」。

2015-03-13 17:36

財政部將發行91天期國庫券350億元

財政部將發行91天期國庫券350億元

財政部表示,因應國庫調度需求,將在今(2015)年3月24日委託中央銀行標售「財104-4期」國庫券350億元,期限為91天期,發行日期為今年3月25日,到期日為今年6月24日。

2015-03-13 13:14

民眾捐款作假逃漏稅 國稅局官員:憑你?

民眾捐款作假逃漏稅 國稅局官員:憑你?

收據每年都不小心劃到?國稅局可不信。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今(12)日表示,曾有民眾企圖用假證據浮報捐款扣除額,藉此逃漏稅,被逮後卻聲稱「不小心劃到,才因此多一位數,請求法外開恩。」但國稅局調閱該民眾前7年報稅資料後,發現對方竟「每年都劃錯」,不但怒討上百萬元逃漏稅,還追訴其刑責。

2015-03-12 22:15

禽流感後遺症 陳保基:台灣找不到種鵝復養

禽流感後遺症 陳保基:台灣找不到種鵝復養

禽流感爆發至今已超過兩個月,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12)日在立法院宣布好消息──已連續兩天沒接獲疑似禽流感通報,目前正積極協助業者復養。現場有立委質疑全台鵝肉幾乎全軍覆沒,「台灣還有鵝肉嗎?夠當種鵝嗎?」對此,陳保基語帶無奈說,「鵝肉快吃完了」、「目前也沒有種鵝可讓人復養」。

2015-03-12 20:33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