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韭菜到雕像 大陸鐵路用「連連看」選圖驗證防搶票

▲大陸鐵路售票網「12306」用圖片驗證來防止搶票。(圖/12306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火車、高鐵的搶票問題不只在台灣有,大陸也很嚴重。大陸鐵路售票網「12306」推出最新驗證方法,把原本的輸入數字,改成選圖片,買票者必須按照給予的提示選出正確圖片,提示從聖誕樹、雕像、血壓計、草莓、韭菜等各種日常生活用品都有。因為需要實際人為判斷操作,讓許多搶票軟體當場被打趴。

春節或大陸的五一黃金周等重要節日,因為交通需求量大,造成鐵路、高鐵一票難求。過去官方多次防堵搶票,但都無太明顯成效。這次大陸大陸鐵路售票網「12306」採取有趣的圖片連連看概念,驗證時一次秀出8張圖片,買票人必須按照中文提示,選出正確的物件,才能驗證成功。

實際測試發現,圖片內容包羅萬象,從各種動物、植物,到日常生活用的體重計、血壓計,還有天氣現象的霧霾,與太陽、月亮等。大多數搶票軟體都還是用輸入數字的方式來通過驗證,因此無法登錄系統搶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