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飾澱粉無營養 只有熱量吃多會發胖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拿來跳繩啊!!

▲寬冬粉竟然煮都煮不爛,到底是啥做的?(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買市售寬粉來煮,卻久煮不爛,美食專家伍政吉試驗四家不同品牌寬粉,久煮後大部分仍然保持Q彈,甚至有某品牌拿在手上可甩30圈不斷,儼然就是橡皮筋。專家認為裡頭成分可能添加了修飾澱粉,食藥署現在也打算抽驗,如果標示不實最高可重罰400萬。

伍政吉試吃寬粉,「就像橡皮的感覺」、「很Q很硬」。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一般米粉、冬粉甚至麵包麵條、米苔目、碗粿都有可能添加修飾澱粉,但由於修飾澱粉經過化學處理,營養成分幾乎都被去除。毒物科醫師說修飾澱粉吃多對身體沒有傷害,但修飾澱粉畢竟還是澱粉,吃多了接下來要擔心的恐怕是熱量太多、身材走樣。

許惠玉說,市面上合格的修飾澱粉總共有21種,目的是要增加食物口感,因此建議一般民眾「盡量選擇原態的食物,原因就是除了澱粉補充我們能量,還補充我們一些營養素,那到修飾澱粉化製澱粉只剩下熱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修飾澱粉不等於毒澱粉,怕就怕不肖業者把化學毒物加進食物當中。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台灣洗腎人口超過七萬人,其中有三分之一,可能都和吃進去的食物有關。」、「如果萬一有順丁烯二酸的話,就會帶來腎毒性。」

龍口食品16日在網站上聲明,「所有粉絲產品皆無使用任何修飾澱粉或任何添加物,而有機原料的取得及使用更是遵循農糧單位的相關規範使用」,虎牌、日正則是截稿前未有回應。

▼龍口食品發表聲明絕無使用任何添加物與修飾澱粉。(圖/翻攝自龍口食品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