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鎮深紫色河川超嚇人 環保局:「蓄意」不排除停工

▲平鎮河川被汙染。(圖/翻攝自彭意蘋臉書)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平安里長彭意蘋15日在臉書放上龍南幹線溪部分流域被汙染的影片,畫面中溪水全被染成紫色,怵目驚心。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16日受訪指出,目前已鎖定一間再利用業者,正在對照顏色做最後的確認,按照水汙法如果是蓄意繞流排放,最嚴重不排除停工,若是操作疏失造成汙染,則是會要求改善。

沈志修說,昨天環保局的同仁接獲里長通報後,2個小時左右就抵達現場,但是溪水的顏色已經變淡,因此沒有採樣,目前為止對照各個工廠的製程會產生的顏色,已經鎖定一間再利用業者,猜測是回收的桶子染料沒有妥善清洗,只是目前還沒確定,「其實是顏色的問題,也許沒有重金屬等等,重金屬、強酸、強鹼看不出,視覺上很恐怖,應該是跟染料有關係。」

一旦確認鎖定的業者就是污染的來源,沈志修指出,最快今晚就會發布新聞稿,對外宣布。

對於龍南幹線溪部分流域變成深紫色是靠著里長積極發現,沈志修非常感謝地指出,環保局局本部正式的編制為160多位,但全市有2.5萬位環保志工,還有許多的河川巡守員,「這才是最大的力量」,環保局目前努力的方向是,就是將全市的公害陳情案處理時間低於全國平均的7.44小時,不過這次涉及要追查汙染源,時間上稍微比較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