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同為「四年級」有感 蔡英文:我們這些大人確實有責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像我這樣七年級的人,寫的也很好喔。

網搜中心/台北報導

作家劉克襄日前在臉書發表「像我這樣四年級的人」一文,省思台灣年輕世代的困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6日於臉書發文說,在她成長的年代,台灣像是希望之島,只要肯努力總有出頭天的機會,反觀現今社會卻並非如此,因此閱讀劉克襄的文章後,覺得「特別有感觸」。

蔡英文表示,在她成長的世代,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機會,「雖然大家的條件不一,工作幾年,總是能取得一個住所,漸漸有能力撐起一個家。可是她觀察身邊許多年輕的工作夥伴,發現他們也相當有拚勁,多半時間和心力都貢獻給工作,但他們「每個月薪水扣除房租,存不了多少錢,根本不敢想在台北買房子,有些人甚至還在付學貸。」

蔡英文說,這麼多優秀的年輕人,辛苦工作卻連安穩的生活都不敢奢想,台灣的社會資源分配日益失衡,沒有家庭背景的年輕人更深受其害,「孩子的未來就是台灣的未來,我們這些大人確實有責任。」

▼蔡英文有感而發。(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