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升息美股拉回 台股不怕、開盤小漲

擔心升息美股13日拉回,但台股不受影響,開盤小漲2.77點。(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即將舉行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市場擔心升息時點恐提前,導致美股上周五拉回整理,但台股不受影響,今天開盤小漲2.77點,報9,582.12點。

聯準會將在17、18日召開例會,市場擔心,Fed將在本次會議聲明上一改保持「耐心」的措詞,因此,隨著升息預期心理加深,美股上周五(13日)拉回整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台股今天盤勢不受此影響,開盤小漲2.77點,報9,582.12點。

分析師指出,近期政府積極作多,金管會除了力促政府基金錢進台股,還計畫將擴大現股當沖時點提前至6月1日上路,加上國內企業競爭力在全球相對強韌,預估後市可望出現好表現。

若投資人想進行布局,可選擇電子類股,由於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將在今天登場,包括巨量資料、雲端科技、移動科技、社群商機都是本次展覽的主軸,預估台灣相關廠商可從中受惠。

在權證市場,若擔心近期盤勢變化較大,可留意鴻海(2317)、景碩(3189)、和碩(4938)、可成(2474)等蘋果新品概念股,有消息指出,蘋果要求供應鏈提早備貨,預估可帶動蘋概股走升。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美股台股權證開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保險金給付客製化上路 隨你一次領或分期領

保險金給付客製化上路 隨你一次領或分期領

響應主管機關保險商品創新政策,提供保戶保險金分期給付方式的選擇,南山人壽搶先推出全台第一張「保險金分期給付」商品,至於中信人壽則是率先提供保戶可透過保單批註條款,選擇保險金給付方式可採一次或分期給付。

2015-03-15 21:36

股市揚升拚經濟 中華郵政推5大措施

股市揚升拚經濟 中華郵政推5大措施

掌管四大基金之一郵儲基金的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明(16)日將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股市揚升拚經濟具體方案」進行專案報告。書面報告指出,配合股市揚升拚經濟,中華郵政推出5大措施包含:積極擴大資本市場、強化公司治理、提升證券期貨商服務效能、營造更具效率交易市場以及建構多元化商品。

2015-03-15 20:35

勞退、勞保基金去年投資台股 獲利604億元

勞退、勞保基金去年投資台股 獲利604億元

攸關千萬勞工權益的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去年投資台股績效亮眼,平均收益率為10.71%,勝過同期間台股大盤的8.08%漲幅。

2015-03-15 20:23

台股擴大現股當沖 提前6/1上路

台股擴大現股當沖 提前6/1上路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明(16)日將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股市揚升方案」進行報告,書面報告指出,現股當沖將放寬至416檔,預計上路時程表由原先的6月底,提前至6月1日上線。

2015-03-15 20:03

9百萬以下新北宅 三重區供給量居冠

9百萬以下新北宅 三重區供給量居冠

北部房價居高不下,但預算有限的購屋族,還是有機會入住新北市。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在3月份的待售住宅中,新北市仍有總價低於900萬元的物件,供給量以三重區居冠,占比達19%。

2015-03-15 00:24

日圓匯價失守160! 台銀現鈔賣出掛「0.2078」刷34年新低

日圓匯價失守160! 台銀現鈔賣出掛「0.2078」刷34年新低

日圓貶不停,1美元已可換到160日圓刷34年新低,而台銀今(29)日現鈔牌告價也持續跳水,上午9點16分掛出「0.2078」新低價,再次打破34年紀錄,哈日族10萬元換匯高低價差已衝破6.5萬日圓。

2024-04-29 10:08

我對美國、東協貿易比重拉高 謝金河:出口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我對美國、東協貿易比重拉高 謝金河:出口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馬前總統日前指出,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就不會好,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台灣出口正在騰籠換鳥」為題撰文,指出台灣對中國出口佔比降低、對美國出口持續成長,這是台灣出口市場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2024-04-29 09:19

台積電漲9元至791 指數勁揚逾240點衝上20376

台積電漲9元至791 指數勁揚逾240點衝上20376

美股不畏通膨疑慮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走強,台股今(29)日開盤在台積電漲9元至791元、漲幅逾1.15%的情況下同步大漲逾250點,衝至20376.78點。

2024-04-29 09:05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投資達人股添樂緊盯趨勢、咬住政策股,近年不論軍工股或是重電股,都讓他賺到一波行情。資金配置一半買股、一半買ETF,ETF只抱一檔市值型:00692(富邦公司治理),從25元開始買進,7年來只要手上有閒錢就買,至今維持100張持股穩穩賺。

2024-04-29 08:47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族每月加薪3萬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族每月加薪3萬

粉領族洪倩宜坐擁北市精華區的公寓收租,為期20年期的房貸原本在去年還清,但她看準黃金屋的增值威力,轉增貸500萬,全部All in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共買進300張,成為ETF包租婆,平均每月再領息逾3萬元;而00878最新季配息又調升至0.4元,加薪幅度更高了。

2024-04-29 08: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