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只賣手作吐司!音樂家老板娘烘焙味蕾上跳動的音符

點評:感覺好有氣質的麵包店!

▲「甜蜜橙相識」吐司,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微酸的香橙果肉。(實習記者林緯平/攝)

實習記者林緯平/台北報導

現今社會講求吃得健康,許多人開始注重食材原料及新鮮度,非專業烘焙出身黃宇翔、王心慧Mandy夫婦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想走出單一產品精緻化的一條路,在台北文山區創立了「千樂手作吐司工坊 CelloBakery」。兩人還透露當初會接觸烘焙,是因為女兒對市售麵包使用的香精和色素過敏,進一步有了分享這份手工無添加的想法。

淡淡的抹茶香加上飽滿紅豆,是顧客難忘的好滋味。(實習記者林緯平/攝)

其實老闆娘王心慧Mandy為知名大提琴家,曾應邀與周杰倫、五月天、蘇打綠等知名藝人合作,因為女兒的一句「媽媽,包包好好吃」,那雙舞動在琴弦上的手,因此悠遊於麵糰之間。

Mandy笑著說道,曾經有顧客說聽他們的麵包製作過程,就覺得好像跟自己在家做的一樣,都是投入最好的原物料和食材,也因為這股家的味道,讓許多人成為老主顧。Mandy表示,對她來說演奏和烘焙都是一門藝術,她把對音樂的理念,同樣套用在麵糰上,每一個製作過程和原料都不容馬虎,就像是要奏出一首優美的樂章,每一個音的音準、音色都是非常講究,這理念也成為店家Slogan「在味蕾上跳動的音符。」

百分百特選龍眼蜜,佐以小麥麵糰的完美比例。(實習記者林緯平/攝)

以春麥粒為基底,與發酵麵糰搭配,使人口齒留香。(業者黃宇翔/提供)

當初一開始會想朝單一精緻化經營,是因為夫妻倆同遊日本時,發現日本早已開始單一精緻化的烘焙專賣店,在台灣卻鮮少有店家是以此形式經營,何嘗不是一個市場區隔的好方法。

同時,為提供安全衛生的食材,盡力直接從產地與農家進購,讓所有顧客都吃得安心、吃得健康。黃宇翔說吐司製作看似簡單,但愈簡單的事,愈需要下足功夫,原本專為女兒製作的吐司,現在成為與客人分享交流的橋梁,並讓客人吃的健康更吃的開心。

老板娘Mandy細心照料每一個麵糰。(實習記者林緯平/攝)

目前店裡吐司都由夫妻倆製作,主要推出四種口味:春麥不藏私(90元)、蜜蜂捨不得(95元)、宇治遇金時(110元)、甜蜜橙相識(128元)。同時因應顧客要求推出吐司麵糰餐包,採預約訂作,希望讓顧客吃到當日新鮮出爐的吐司,並且建議採不切片方式,顧客能夠以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入口,另外夫妻倆也會在各時節時推出特色口味的吐司,供客人其他選擇。

▲木製裝潢搭配柔和燈光,營造溫馨感。(實習記者林緯平/攝)

千樂手作吐司工坊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269號
電話: (02)2936-2610
營業時間: 電話/現場預訂 隔天18:00後取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