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超美麗 美忍者/導致歐巴桑體型的壞習慣

美忍者/恐怖!導致歐巴桑體型「水桶腰」的5壞習慣

2015年03月16日 10:55

圖、文/美忍者

常常可以聽到有人說「隨著年齡增長,腰間也囤積了不少脂肪」。造成這樣「水桶腰」的原因絕對不只是年齡增長的問題而已,這跟日常生活習慣也有很大的關係。

在這裡為大家請教了整體師高木翔,要來談談「導致水桶腰的NG習慣」。趕快來確認看看平常是否有以下的壞習慣。

■導致「水桶腰」的5個壞習慣

下列項目只要有其中一項就必須要注意了。

(1)長時間以駝背的姿勢進行坐辦公室

(2)以腹部凸出的姿勢站著工作

(3)工作忙碌,沒有什麼機會運動

(4)總是以小步伐走路

(5)挺直背時,身體會向後彎曲,平常不太進行側身的拉筋運動

■想要維持腰身「●●肌」是重點!

有水桶腰煩惱的人幾乎都是工作等太過忙碌,平常沒有什麼時間運動的人。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姿勢或是運動不足等原因導致稱為「腰方肌」的肌肉變硬,造成水桶腰。

說到「腰方肌」,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是什麼,但是若說是從骨盆到肋骨之間的肌肉,平常稱為腰部的地方,大家應該就知道了吧!

腰方肌在進行早操時的側身拉筋或是坐在椅子上抬起單邊臀部的運動時就會伸縮。這些運動若是從年輕的時候開始每天進行1次的人比較不容易成為水桶腰。

但是,運動機會減少時,腰方肌僵硬,周圍的血液循環不佳,就會囤積脂肪。結果,就會造成水桶腰。而且,一旦成為水桶腰,即使勤做拉筋或運動也很難有所改善。所以一定要非常注意。

一旦成為水桶腰就很難改善,這真的很可怕吧! 所以才更應該確實理解招致水桶腰的NG習慣,從平常開始就要保持著危機意識,讓「腰方肌」處於柔軟的狀態。

@作者:磯部 奈央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3442)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