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婦搭公車「癲癇突發」 機靈司機急送消防隊救一命

 新北市一名婦人搭乘公車癲癇突然發作,機靈司機急忙開到下兩站的消防隊請求救援。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婦人15日早上搭乘公車時,癲癇突然發作,全身抽搐、癱軟在座位上,讓車上乘客嚇得急忙通知司機。這名機靈的司機趕緊將車輛停到附近消防分隊門口,立即請求警消人員協助,從公車內扛到擔架上送上救護車送醫,才讓這名婦人撿回一條命。

公車司機蔡邦樑表示,當時聽到車上乘客有人大喊「癲癇發作」,婦人的情況嚴重到整個癱軟在座位上,不停抽搐,心想再過兩站就有消防隊,趕緊將車開往分隊,向所內的警消人員求救。消防員吳淙鎧也說,在接獲通報後,上車發現婦人已經有點癱軟在座位前面,還來不及換裝就急忙帶著器材,用跑百米的速度火速衝上公車,先扳開婦人嘴巴預防咬舌,再將頸圈固定婦人頭部以免撞傷,緊急搶救後確定狀況穩定,才轉送台大醫院。

對此,蔡邦樑表示平常就會注意哪邊有警察局、消防隊等等,就是怕載客時遇到特殊狀況。也因為司機的機靈,讓這次婦人在公車上的癲癇發作事件即刻救援,讓婦人順利撿回一條命!

▼機警公車司機,直衝消防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