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啟動立委提名 李四川:不反對和吳釗燮交流意見

▲李四川預計4月底前國民黨會完成立委提名,並不排除和民進黨交流憲改意見。(本報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15日啟動立委提名相關作業,秘書長李四川表示,在優勢選區以及選情單純的選區,預計在3月底確定提名人選,至於艱困選區部分,最晚將在4月底前完成,畢竟也要讓被提名同志有時間準唄。此外,他也直言未來若有時間和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碰面的話,自己也不反對在憲改上面交換一些意見。

國民黨中常會在11日通過成立「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以郝龍斌為召集人,副主席黃敏惠、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廖了以、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以及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共7人所組成。李四川表示,這些日程也必須經由策略委員會討論後才決定,可能的話會在本週中常會前召開。

李四川也指出,未來若有時間不反對和吳釗燮碰面,交換憲改相關問題。他直言,過去藍綠政黨秘書長都不見面,自己覺得這樣並不好,對於人民、國家有利的事情其實都可以談,如果頭一次見面能夠交換意見,自己並不反對。此外,有媒體報導國民黨高層曾說過,只要憲法總綱修改,造成統獨、國號、國土、主權爭議的疑慮「絕對不會碰」,李四川則回應,這些早在立法院朝野共識就被排除了,真正修憲的舞台還是在立院,如果和吳釗燮見面,主要是取得一些共識,細節部分只能由立法院去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