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太大在家昏倒申退 542旅長于北辰獲總統慰留

▲于北辰。(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五四二旅前年爆發洪仲丘案,于北辰受命接任旅長並升任少將,但他農曆年前卻突然在家休克昏倒,以身體不適為由申請退伍,引發關切。總統馬英九14日慰留表示,希望于北辰繼續為國軍貢獻。

馬總統14日出席中華戰略學會第36屆會慶,對於于北辰申退一事表示,于接任五四二旅旅長1年7個月以來,用心推動訓練與照顧官兵措施,他對此表達嘉勉與肯定,希望于北辰一方面維護健康,一方面繼續為國軍貢獻。

馬總統還表示,募兵制的推動並未受到洪仲丘案影響,去年募兵的報名人數比所需名額超出50%;此外,國防部積極改善留營老兵和志願役士兵的生活條件和待遇,包括在大部分營區可使用智慧型手機、提供個人使用的床和櫃子,目前行政院還考慮增加戰鬥兵科的加給。

馬總統強調,最近有關國軍推動的一些改革,從精粹、精實、精進到勇固案,這是國軍精簡的方案,他希望國防部配合相關演訓,來驗證兵力結構是否妥當,並做必要的調整,也希望跟各界能交換意見,打造「量適質精、戰力強」的現代化國防勁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