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道地美食檸檬汁醃海鮮愈吃愈開胃

點評:酸酸甜甜,愈吃愈開胃!


▲海鮮大亂鬥Ceviche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價格:450元)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台灣人對於異國料理包容度一向很高,街上可見法式、美式、印度、泰式、越南等料理,但秘魯料理大家就比較不熟吧!秘魯美食最道地的就是「Ceviche」,用檸檬汁來讓海鮮熟成,屬於秘魯人的開胃菜,酸酸甜甜讓人愈吃愈開胃。

說到秘魯美食,最道地的就是「Ceviche」這開胃味菜,主廚黑糖說,這道菜在秘魯是到處都可以吃得到,最主要就是用檸檬汁來讓海鮮熟成。以PICO PICO的「海鮮大亂鬥Ceviche」來說,使用的食材有汆燙過的海蝦、墨魚、章魚腳,以生白肉魚,並加上秘魯人最愛的紅洋?、地瓜及玉米調味,而「虎之奶」除了檸檬汁之外,還加入蔬菜、海鮮高湯及有秘魯國酒之稱的PISCO,所以除了酸,還有淡淡的酒味、海鮮的鮮甜味。而把所有食材混合加入虎之奶之後,還要在冰箱裡靜置3-5分鐘,讓檸檬汁來熟成海鮮,口感會更佳。

▼藜麥,有印加黃金之稱,是秘魯的特產。


▲香酥豬藜麥沙拉。(價格:360元)

對於秘魯人來說,因為受到西班牙、日本及中國文化影響,在吃的方面融合各地的元素,像是炒飯還會放薯條,黑糖說,當地食物特色就是以紅椒粉為基礎,然後一定會放很多紅洋蔥、地瓜。另外,秘魯還有一個特色美食,就是藜麥,有印加黃金之稱,是秘魯的特產,也被廣泛應用在當地菜餚之中,而PICO PICO就以藜麥來做成一道香酥豬藜麥沙拉。

香酥豬藜麥沙拉主要食材有豬五花、生菜葉、玉米、烤小蕃茄、烤甜椒、漬紅洋蔥,最後再淋上初榨橄欖油,其中豬五花採用油封熟成,要出菜前再炸過一次,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牛心串燒。(價格:250元)

在秘魯,街邊都可以看到串燒小吃,PICO PICO也把它端上桌,像是「牛心串燒」是採用進口牛心,配上自製的秘魯香料粉醃三天,裡面主要是紅椒粉、大蒜粉、洋秘魯進口香料粉,吃起來紅椒粉味道比較重,外可以搭配紅黃綠三種醬辣椒醬,分別是紅椒、黃椒及青椒做的三種醬,口感會比較多元。

雖然是秘魯料理,但PICO PICO怕台灣人不適應重口味,所以還是有稍微調整,黑糖說,結果有一天來了一位秘魯人,吃完反應說菜不夠辣、不夠酸、不夠嗆(紅洋蔥不夠多)。

PICO PIC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8號
電話:02-27551161
營業時間:11:30至23:00

▼PICO PICO外觀。


▼內部用餐環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