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丹娜19歲被性侵! 沉默37年終於揭開「受暴者的痛」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西洋天后」瑪丹娜(Madonna)是美國流行先驅,今年56歲仍活躍於歌壇,因前衛又新潮的風格受到推崇。不過,她曾透露出道前生活非常艱苦,更自爆在19歲那年遭到性侵,當時為什麼不報警保護自己?她近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終於吐露當年的痛苦想法,揭開身為一個受暴者永遠的心靈傷疤。

▼瑪丹娜19歲遭到性侵卻沒報警,事隔37年才終於吐露背後痛苦的原因。(圖/翻攝自瑪丹娜Instagram)

瑪丹娜2013年曾自爆受到性侵,19歲那年為了完成當明星的夢想,一個人到紐約租屋當dancer,然而當時生活環境混亂又危險,她準備要去上舞蹈課,發現大門被鎖住了,急向一個看起來很友善的男人借錢打電話,並不疑有他的跟著對方去拿錢,沒想到之後竟被硬拖上頂樓,在那個男人持刀逼迫下慘遭強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瑪丹娜11日錄製廣播節目《Howard Stern Show》,再度鼓起勇氣重提這件痛苦往事,被主持人追問:「有沒有去報警?」她透露,朋友說如果去報案的話,就必須接受身體檢查,還得到法庭上被重新審問所有強暴細節,「這種感覺也像受侵犯,但我已經被侵犯過了。所以,妳願意再敘述一次嗎?願意讓細節公諸於世嗎?不,事情已經發生了,那根本沒有意義了,而且還令人感到屈辱。」為了保護自己不受二度傷害,她才選擇放棄報案,把這個痛苦的祕密深埋至今。

▼瑪丹娜上廣播節目《Howard Stern Show》吐露被強暴的痛苦心聲。(圖/翻攝自瑪丹娜Instagram)

節目播出後,瑪丹娜的遭遇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粉絲為她感到非常難過,同意要說出受暴經過確實太難,也認為有必要檢討「法院審判性侵案件的方式是否造成二度傷害」。不過,部分網友覺得瑪丹娜的處理方式不妥當,因為如果不出面遏止犯人的行為,說不定還會出現下一個受害者,認為「報案沒有意義」的想法太消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