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國體大首晉冠軍戰 顏行書:外線準到出乎意料

點評:恭喜!

▲國體大歡欣迎接隊史首進冠軍戰。(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國體大本季雖少了禁區雙塔陳冠全、楊興治,仍靠著3位心臟很大顆的菜鳥周暐宸、陳昱瑞和潘向挺,一路殺進準決賽,14日與上季亞軍高師大爭奪冠軍戰門票,一度拉開15分領先,雖在最後6.29秒被追到只剩1分差,最後仍穩住陣腳,以70比67有驚無險首度闖進UBA冠軍戰。

隊史首晉4強的國體大,14日再寫下新頁,面對由「男媽」郭昭男領軍的高師大,半場就拉開12分差距,一度還領先達15分,教頭顏行書透露球隊賽前「情蒐」完整,幾乎摸透對手的戰術,讓高師大陷入單打獨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末節最後階段,國體大卻打得很驚險,高師大隊長郭昭男跳出來追分,連續切入得手,一度在比賽終了前6.29秒率隊追到67比68。關鍵時刻國體大菜鳥陳昱瑞站上罰球線,身為去年HBL屏中五虎之一的他,心臟夠大顆,兩罰俱中,幫助球隊終場以3分差搶下冠軍戰門票。

能夠搶晉冠軍戰,3位菜鳥功不可沒,來自宜中的泰雅族悍將周暐宸一人獨得22分、8籃板,陳昱瑞貢獻14分、4籃板,去年能仁家商主將潘向挺也有10分進帳。

對於「菜鳥當家」率隊寫下隊史新頁,教頭顏行書坦言,這幾名大一「心理上」很難被擊敗,「這幾個菜鳥從高中就是很有自信的球員,像是周暐宸生性很開朗,不管比賽氣氛多緊張,他都不會受到影響,高年級球員從甲二打起,沒遇過這麼強的對手,信心需要提升。」

至於球隊今日難得展現外線準度,三分球12投6中,對此顏行書相當滿意,笑說完全出乎他的預料,「我們寄予厚望的射手黃宥森和陳昱瑞今天都有不錯的發揮,對手的外線準度則在預賽就開始不斷下滑,我們比較擔心的只有他們的二波攻勢,今天又被搶了不少二波的籃板。」

輸球的高師大冠軍夢碎,隊長郭昭男因為明日還有研究所考試,已趕回高雄,無緣參與明日的季軍戰,總教練徐耀輝透露,即將畢業的「男媽」賽後心情有些低落,不過他倒是很豁達,「人生有太多不可預測的事,我們只能控制我們能掌控的,接受事實,回去再努力。」

▼國體大歡欣迎接隊史首進冠軍戰。(圖/大專體總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