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和河濱自行車道亮相 首座機車練習場開放

▲學騎機車新北打造首座練習場。 (圖/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考量行人與自行車族的安全,日前以人車分道的概念,於永和福和橋往秀朗橋方向的自行車道進行長600公尺、寬4公尺的拓寬,並設置坡度比1:12的自行車牽引道,以方便自行車族牽引更省力;而牽引道上也新設長1千公尺寬2.5公尺的自行車道及人行道,以串接周邊路線。

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表示,市府為便利民眾於住家附近就近練習機車,首創於永和河濱生態公園內打造新北第一座機車練習場,不僅防止民眾冒險於車輛穿梭的市區道路上練習,更提升河濱園區的使用頻率,為原先閒置的空地注入新生命,而未來更計劃協調監理所此場地做為臨時性考照之用,節省民眾更多時間。

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表示,另外周邊自行車道路線四通八達,除可串連福和橋下的空間到此機車練習場外,也可連接其他河濱自行車道,甚至連結秀朗橋的自行車道與周邊設施,因此不論是要騎自行車或至球場運動、假日逛跳蚤市場、或者是生態導覽體驗等等,這些需求都可以在永和堤外這片高灘地得到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