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站從泰山開到陽明山 508被封「血汗公車第1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遠啊~

▲開一趟花3到4小時,「508」挨轟血汗公車第1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和新北市不少公車路線都是橫跨兩個直轄市,而路線最長的公車就是508公車,全長59.6公里,總共165站,司機跑一趟路下來常常要3到4個小時不能休息,還得常常憋尿,被評為「血汗公車第一名」;但公車業者說總站有設置休息室,司機都可以隨時補眠,沒有外界想像這麼血汗。

三重客運508公車連接新北市、台北市,是很多民眾每天必搭的交通工具,根據統計,508公車路線足足有59.6公里,「泰山開到陽明山」,一趟開下來很累人。王姓運將受訪時說,「有時候情緒上的話,因為塞車情緒不太好的話,有時候會比較沒有面帶笑容啦,(今天)第2趟而已,(記者:今天有幾趟知道嗎?)今天3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總站開始,508最先會到泰山戶政事務所,經過輾轉迂迴的路線來到三重三和國中,接著過重陽橋來到台北市士林夜市,又繞到石牌,最後開上北投大同之家,全程總共165站,一趟就要3到4個小時。

508公車司機袁先生說,「我們光回程的話大概就跑1個多小時嘛,1個多小時(跑完)通常會上個廁所。」因為路程太長,跑完一趟車總是先跑廁所,然後到總站二樓的休息室(下圖)睡覺打盹,但因休息時間太短,大約只有半小時到一小時,大多數司機都是直接穿著制服躺下。

比較其他路線公車,第2名的111也有59公里,262、907、679都在54公里以上,對於508被批評為血汗公車第一名,業者有話要說。三重客運副總廖正義指出,「當初的規劃的話是因為有跟別家公司、大都會(客運)的對開,所以變成說這個對開有區間。」

業者說,508公車這麼長的路線行之有年,雖然辛苦,但平均收入有5到6萬元,比其他路線多1到2萬元,所以全部15位專任司機都是自願;業者並強調都有給司機足夠休息,希望外界別再叫他們是「血汗公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