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漂亮女兒混進富人圈 無業夫妻詐貴族學校家長4千萬

利用女兒認識有錢人,詐騙得手數千萬元的無業父母雙雙被裁定交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對無業的柯姓夫妻培養漂亮女兒就讀貴族學校,藉機認識其他家長後,謊稱自己是北投大地主,利用網購精品、代辦留學、經商需要金錢周轉等理由,5年內詐騙得手4100多萬元,直到有被害人起疑報警,才揭穿這對「假面土豪夫妻」的真面目。

警方調查,柯姓夫妻住在北投山區一棟價值近億元的獨棟別墅,裝潢就花了1200多萬,家中有賓士、保時捷等多輛名車,全家穿用都是名牌、珠寶,連20歲的大女兒都配戴百萬名錶,但夫妻兩人都沒有工作,收入全是從女兒的同學家長「騙」來的。

警方查出,柯姓夫妻刻意栽培大女兒從小就讀貴族學校,高中還讓她遠赴加拿大留學,藉此深入「富人圈」,對外謊稱他們是北投大地主,身家數10億,和其他家長熟識後,開始用各種理由借錢,之後卻推託不還,但許多人看他們出入有名車代步,身上盡是名牌、鑽石,就相信柯家真的有財力歸還。

柯姓夫妻還疑似利用大女兒出色的外貌使出美人計,讓她結交男友後,再以代辦留學為理由,向對方父母騙得60多萬元;此外,一名陳姓富商聽信柯姓夫妻要幫他以1:4.5的匯率兌換人民幣,匯款700多萬元後,卻再也連絡不上對方,這才驚覺事情不對勁,趕緊向刑事局通報。

柯姓夫妻被捕後,對詐欺犯行一蓋否認,辯稱豪宅是親戚的,大女兒也說不曉得爸媽有向同學父母借錢。警方將柯姓夫妻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裁定柯男8萬元交保,聲請羈押柯妻卻未獲准,最後柯妻被法院裁定20萬元交保,而他們的大女兒也被限制出境,目前警方還在調查是否還有更多受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