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出生就陪在身邊!」女同志想收養龍鳳胎遭駁回

▲說起從出生前就共同生活的兒女,大龜的語氣溫柔又帶點「為人父」的驕傲。(圖/翻攝自中視新聞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同居交往16年的女同志伴侶大龜與周周,透過人工受孕產下一對龍鳳胎,一家4口一起生活4年,法律上卻只認定周周和孩子有親子關係。去年8月,大龜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收養周周的兒女,卻被以「2人非傳統一夫一妻關係」、「多元成家方案尚未能凝聚共識」等理由駁回,讓她們兩人難以接受。

一直扮演「父親」角色的大龜說,「孩子還是顆『蛋』的時候,我就已經陪在旁邊了」,當初她和伴侶周周因為想要擁有完整的家庭,遠赴加拿大做試管嬰兒,好不容易周周產下一對龍鳳胎,4年來一家4口共同生活,她每天接送孩子上下課,相處和一般家庭沒有不同,法律上卻是「陌生人」關係,因此決定在2014年8月向法院聲請收養周周的兒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龜和周周渴望共同擁有小孩的監護權,成為全台首件女同志聲請收養案,進入法律程序後,台灣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也對大龜和周周進行評估,肯定大龜具有穩定人格特質及經濟基礎,具備收養能力,最後認定大龜若收養周周的兩名子女,對兒童有實際利益

但士林法院卻認為,大龜和周周並非傳統夫妻關係,且目前台灣社會對於多元成家方案尚未凝聚共識,對同性伴侶收養未成年子女有諸多反對意見,如果同意本件收養,將使小孩承受媒體關注等外界負面壓力,對兒童身心發展造成負面影響,不符合小孩的最佳利益,駁回聲請。

這樣的裁定結果讓大龜和周周難以接受,大龜強調「我的家庭很健康,我的孩子很快樂」,如果有人歧視她和周周或是她的家庭,應該檢討的並不是她們,而是歧視的那些人,希望法官能顧及同志伴侶的權益,目前已經向士林地院提起抗告。

▼大龜強調自己的家庭很健康,不懂對孩子有什麼負面影響。(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