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圓夢扮演蔣宋美齡 笑指「偉仔蠻像蔣介石」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劉嘉玲繼武則天之後,確定接演新片《開羅宣言》蔣宋美齡一角,而影后陳冲則將扮演她的姊姊宋慶齡。該片8日於重慶開拍,劉嘉玲預計4月進組拍攝,過去她曾公開表示想要演蔣宋美齡,如今可說是圓了她的心願。

▲劉嘉玲將在新片《開羅宣言》飾演蔣宋美齡,圓她多年的夢想。(圖/記者徐文彬攝、翻攝自網路)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劉嘉玲接到這個角色相當開心:「我一直都好喜歡宋美齡,她是一位非常出色、優秀的中國女性。」由於蔣宋美齡為人所熟知,讓她直呼比詮釋武則天還有難度,但她會把壓力轉為動力,不怕和過去演過相同角色的演員拿來比較,她會演好自己的版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嘉玲將和陳冲飾演姊妹,她表示:「一直很欣賞陳冲的電影,很期待和她合作。」至於誰和她搭檔演蔣介石?劉嘉玲表示不清楚,接著又開玩笑地說:「其實偉仔蠻像蔣介石。」但隨即指出梁朝偉已接王家衛新片《擺渡人》,不可能接演。

史詩大片《開羅宣言》聚焦歷史事件「開羅宣言」,講述1943年蔣宋美齡陪蔣介石前往埃及開羅出席「開羅會議」的經過,當時宋美齡穿梭於蔣中正和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丘吉爾三位領袖之間,扮演翻譯和協調工作的重要角色,影響近代中美關係深遠。該片將橫跨中國、埃及、加拿大、美國、英國、德國、俄羅斯、日本等地取景,預計8月於中國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