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浪板夾也好時尚喔....

圖、文/Vogue

2015年春夏時尚舞台模特兒蓬鬆浪漫的頭髮中,驚見髮型師巧妙用浪板夾做出不同質地的髮質效果,不是柔軟的波浪,而是有點堅硬效果的直角波紋。

浪板夾是什麼?就是俗稱的玉米鬚夾,夾子的表面有90度直角的凹凸設計,用來將接近頭皮的頭髮加熱燙成直角波浪,目的是讓頭頂內的頭髮藉由變成有90度波紋的效果,達到頭皮的頭髮有蓬鬆感,堪稱是扁塌頭髮的救星啊!



In—時尚做法

但是,時裝周的髮型師,就是有能耐讓原本只是要藏在頭髮內側變成解救扁塌頭的玉米鬚,變成誇張有型又時尚的波紋頭。在Stella McCartney和Jeremy Scott秀上的髮型師Eugene Souleiman說:「我用浪板夾讓模特兒的頭髮轉換質感,讓頭髮在直順之間夾雜了明顯的波紋效果,感覺很柔軟、有很不可思議的變化。其實我很怕浪板夾,但若是巧妙的操作,它可以讓你看起來酷極了!」像是隨性夾幾束浪板,再綁個馬尾,讓馬尾有趣味變化。或是編髮,也有很不錯的效果。



Out—傷髮做法
幾年前,甚至流行所謂的髮根燙,就是髮型師直接將頭頂內側的頭髮,燙成永久有波紋效果的玉米鬚,目的是讓頭髮蓬鬆,但是,隨著頭髮漸漸變長,有波紋的玉米鬚也會慢慢往下移動,原本的蓬鬆感就變成可怕的變形頭髮了。
Flux Reel髮型師Eon說:別再燙什麼髮根燙了,這實在很傷髮質,因為:

1. 所謂的玉米鬚燙,是要將頭髮燙出90度的凹凸彎曲面,這不像柔軟的捲度,而是很破壞髮質的直角彎度,久了,相當傷害髮質。
2. 讓頭頂蓬鬆的方法有很多,藉由造型產品抓蓬再吹,簡單又不傷髮質。

延伸閱讀
♥ 曾愷玹如何用玉米鬚夾解救扁扁頭
♥ 平板離子夾如何做出浪漫微捲
♥ 名人彩妝師現身說法 肌膚乾燥又脫皮時如何完成無瑕妝容
♥ 艾瑪史東造型團隊親自揭曉 奧斯卡女神Look祕訣
♥ 氣墊粉霜為什麼這麼夯!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