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兒311微博PO「永遠愛日本」 意外惹怒大陸粉絲

記者游雁双/綜合報導

加拿大「搖滾小天后」艾薇兒(Avril Lavigne)從1999年出道至今,曾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Complicated》、《My Happy Ending》和《Girlfriend》等。常在社群網站上PO文的她,為了紀念日本311大地震4周年,在微博上發表言論,沒想到意外引起大陸網友的反彈。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規模9的大地震,當時造成地方機能癱瘓和經濟活動被迫停止運作,部分城市更遭受毀滅性破壞,也導致上萬人員傷亡。對此,艾薇兒於日本311大地震4周年時,在微博上PO出一張美照,並寫下:「I love you Japan always and forever 4th anniversary of the earthquake in Japan.我一直愛日本直到永遠,今天是日本大地震4周年紀念。」立刻引起許多大陸網友不滿,不少人直呼「妳愛日本,跑到我大中華說什麼!」或是本來喜歡她的粉絲改口「瞬間不喜歡她了……」甚至有人因此而取消關注。

▲艾薇兒在微博上PO文紀念日本311大地震。(圖/翻攝Avril_Lavigne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艾薇兒在微博上的發言引發多數大陸網友的不滿,但有人跳出來替她說話,「她是加拿大人,為什麼不能說愛日本!」也有粉絲很冷靜地表示:「這是她發到推特上的文章,她微博所有的發文都是工作人員直接複製代發的!」

▲艾薇兒「永遠愛日本」一文,大陸網友反應兩極化。(圖/翻攝Avril_Lavigne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